家裡的BenQ黑湛屏話說也看了三年,三年來都乖乖的,除了極少次的當機以外(應該也不超過三次),被我日也操、夜也操(本人孤單在家時都是電視在陪),也沒發生過甚麼需要維修的意外。

不過就在最近這一、兩個禮拜,遙控器竟然先是接觸不良的樣子,接著就完全給我擺爛啦!

上網做了功課,發現01上很多BenQ遙控器的抱怨文,除了遙控器只保固三個月以外,常常都是一過保就因為出廠所附電池漏液,只好報銷重買新的;也有剛使用一、兩個月就漏液的,後者可以免費換新品,算是幸運的。

我依照學校電工教我的方式,用手機鏡頭拍攝遙控器頂端發射的地方,已經一點光亮都看不見,又參考了網路上的遙控器拆解文,照著使用酒精棉片擦拭,還用軟毛刷把一些看起來長毛的地方都清乾淨,結果它還是給我一點回應都沒有......

這幾天在網購上做了一些比價,發現原廠遙控器大約700塊左右,副廠萬用遙控器則大約三百多塊,一時也不知道怎麼選才好,所以每天都很忙的在電視機前面走來走去,跑到螢幕前去手動按電源跟選台,也不知道在撐甚麼......

好吧!別人用三個月就壞掉,我用到三年也算是賺到了(很容易就滿足)......晚上一時衝動心起,想說不然直接殺去天天都騙你現場買好了。

結果一到賣場,各家副廠遙控器都貨色齊全,唯獨BenQ!是的,就只有它架上都缺貨!不管是哪一家副廠品牌,剩下空蕩蕩的標價牌跟我對望!BenQ遙控器是有這麼愛壞掉,壞到架上都被買光這樣嗎?真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問了賣場服務人員,他們說也沒在賣原廠遙控器,所以我根本鎩羽而歸,只能買買省電燈泡,寥慰一下出了一趟空虛任務。

結局還是乖乖回家上網買,在PChome上買原廠貨,剛好有24小時到貨,好希望明天就讓我收到。是說都已經撐了這麼多天,是有差到這一點點時間嗎?

 

 

 

【以下為題外話】:

 

不知為何今晚家樂福都是阿六仔,走過去十組人馬就有三組都是,聽到他們高分貝+高音頻在我耳邊嘰嘰喳喳真的耳朵很酸痛。

有一組阿六仔大概因為買不到想要的,用超級不耐煩的語氣在我背後抱怨:「台灣怎麼連這種東西都沒有!」

買不到笨Q遙控器心情已經很不美麗,加上愛國心起一時無法克制,忍不住轉過去送給他們免費白眼,然後他們就嚇得推著購物車跑開了......沒有開玩笑,用小跑步!

後來回家也是有檢討,人家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雖然不懂為什麼我要當風景,但我應該問他們想買甚麼,再幫他們一起找的啊~不過他們自己要跑掉,我也是沒辦法幫上忙嘛......(一整個沒誠意的馬後砲)

 

 

 

 

【2013.10.16新來的遙控器亮相】

 

BenQ黑銀遙控器(RC-H110通用型)到底是不是原廠的也不知道,好像是原廠授權,不過也很好用啦~反應很快,多了一些用不到的雜七雜八功能,少了原本「畫面靜止」功能,霧面質感不如之前紅黑遙控器鋼琴漆面高級就是了......

IMG_4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