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一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住民子女獎學金」,

惱火到想寫市長信箱去抗議的地步...

理由是它公告只規定學生繳交:申請表+成績單,

這樣是要怎麼證明學生的新住民子女身分?

本來閉著眼睛收件也就算了,

後來發現還要學校主管、校長核章(意思是要學校負責)。

 

問了新北市政府承辦人,已經有很多學校打去詢問了,

回答因為政府推動便民「免書證」政策,

所以本來公告辦法有要收證明但又取消了,

新住民子女身分請學校負責查核,

並請向學生索取相關身分證明,(意思還不是一樣要交)

如果學生或家長有意見的話,請代為解釋......

 

WHAT!!!!

 

你有聽懂自己在說甚麼嗎?

我聽不懂!聽不懂啊!!!

這樣到底是便民在哪裡你說說看啊?

學生說:公告說不用收,你學校為什麼要跟我收?

是想要大家來吵架的意思嗎?

 

再說這種便民政策,

應該是人民向你政府窗口直接遞案申請時用的吧?

怎麼會是用在這裡呢?(這是學校窗口代辦)

畢竟你政府有戶政系統我沒有啊~~~

這種智障回答還好意思叫我轉述給家長,

是想要讓我跟你一起被笑話嗎........

才不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