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景美夜市另一家好店,不過並不是照片上的豆漿店,它是同事間口耳相傳,專門在修改衣服的店。由於它位置非常神祕,而且從店家外觀看不出是在改衣服的,所以特別寫網誌推薦給大家。

經常有朋友問我在景美附近到底要去哪裡改衣服?其實景美夜市裡修改衣服的地方至少有四家。就我所知道,靠世新這頭的景美街老街上,竹壽司原址旁賣鈕扣那家就有在改;另外從捷運2號出口(近康是美)那頭走進夜市,左手邊第一家賣內衣的小店,老闆娘也有在幫人修改;第三家位置則在捷運1號出口,好樂迪那棟大樓的商場內。

不過上面提到的三家,我去過前兩家改過褲長,經驗是:就只推薦改褲長而已~~~其中一家車工甚至還很爛,回來穿第一次還沒進洗衣機,線頭就已經咪咪冒冒的脫落,金害~

今天要推薦這家,原本的招牌竟然是當舖~超酷的!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看到大大的圓形當舖招牌,還一度不敢往裡面走,擔心萬一走進真的當舖,又開口要求改衣服,豈不是會被認為來亂入的,很怕有黑道圍事衝出來打人!

聽同事說這家很厲害,幾乎整件衣服都能改,而且改得很好、很合身。有一次跟裡面老闆聊天才知道,他們早期開店從事手工西裝訂製,所以車縫很仔細,好像後期才開當舖的,不過從我第一次去,當舖就已經歇業了,整間店裡面就只有一張燙衣檯,跟老闆娘修改衣服的針車而已。

之前這家店的男主人非常熱愛養鳥,店門內外經常掛滿鳥籠,不過後來因為要照顧孫女,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了。連老闆娘好像也都專心在當阿嬤,所以就沒什麼在改衣服的樣子,只不過我每次拿衣服去,她還是會幫我改,有時還在聊要怎麼改一件衣服,她半途就衝出去追小孩,超好笑的~

我因為肩膀較寬、手臂較短,買現成的成衣經常不合身,越貴的衣服我一定是拿來這家改,目前為止除了改過褲長、襯衫袖長、放鬆或縮緊腰圍,連大衣、外套這種有袖扣、內裡的衣服我也改過。而且老闆娘會依照衣服的複雜度,視情況從肩膀或袖口修改。最令我驚奇的是,每次改完都還是保有衣服原本的細節與風格,該有的公主抓皺、荷葉邊、各式裝飾擋片,在修改完後全都完整的裝回去,而且車縫線每針都很扎實又均勻,令我非常滿意~

不過由於近幾年老闆娘好像都沒認真在開店,讓我很擔心她哪天突然就不做了,雖然她從來也沒拒絕收過我拿去的衣服,但有時過去的時候,老闆娘剛好外出讓我撲空,都會擔心這麼好一家修改衣服的店,哪天要是沒開該怎麼辦?

在這邊也把這家私房店推薦給大家,就從景文街豆漿店、50嵐旁那條單行道巷子走進去【下圖一】,大約3、4公尺就會看到在右手邊,有一家黃色招牌的店【下圖二】,招牌現在用紅色噴漆亂塗一通,很像被討債,門口玻璃上有個小小黃底紅字的「高級修改服飾」壓克力招牌,跟上面的討債招牌連成一氣~

【圖一】




【圖二】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455巷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