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DIY這道菜是前一陣子生日跟Wisely聚餐,在景美熱炒店「芭樂ㄟ店」吃到的料理~鹹蛋炒竹筍。




小時候吃白粥配鹹蛋,雖然很下飯,但總覺得有點索然無味。印象中小孩的大清早根本就沒胃口,加上每次在我家早餐桌上搭配鹹蛋一起出現的,都是一盤紅色像蚯蚓的醬菜,我好討厭它,於是連帶也一起討厭了鹹蛋……

不過鹹蛋也真是個奇妙的食材,當它與其他青菜混炒後,經常會雙贏的讓兩種食材進行美味上的提昇,混搭出新的口感。

最常見的就是「鹹蛋炒苦瓜」,這道菜是我每次一進熱炒店,在還沒看菜單之前就已經先決定好的下酒良伴!也吃過「鹹蛋絲瓜」,好好味~今天這道「鹹蛋炒竹筍」算是近期的新嘗試,而且一試成主顧,隔兩天又去芭樂ㄟ店吃了一次。

今天晚餐臨時決定自己來試著炒炒看,於是就去松青買了食材,回來先將竹筍剖半川燙,再撈起來切成粗條狀,然後與鹹蛋及其他香辛料拌炒,很簡單的就完成一道在夏天幫助下飯的美味佳餚!

看看右下角準備的那盤蔥、蒜、辣椒,整個就很有熱炒店的fu~九層塔是我自己加的,芭樂ㄟ店好像沒加這個。





上面照片中的竹筍是已經川燙好的,切開再川燙完全是為了節省時間,如果一開始就切成條狀,又擔心鮮美的筍味流失,於是我只做了對切的動作。

燙好的竹筍撈起來放涼之後,就切成以下的粗條狀,這種切法完全參考芭樂ㄟ店的作法,我想應該是為了保留吃的時候可以咀嚼到脆度口感。



接著料理的過程我很忙沒空拍,重點是以本人隨意的下廚方式,很多材料都是想丟時就亂丟,總之最後就完成了這道「鹹蛋炒竹筍」啦!




特別一提的是,因為鹹蛋已經有一定鹹度,所以炒這道菜的時候我沒有加鹽,各位自己做的時候如果喜歡吃重鹹,鹽的部份一定要下手輕一點;另外芭樂ㄟ店的「鹹蛋炒竹筍」顏色較為黯淡,推測應該有加入些許醬油提味,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