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FB上好流行討論「水星逆行」,首先10月20日蘇飛雅的占星密碼」粉絲頁看到:

 

天蠍水星將於明天開始展開逆行,直至11/11(一)才結束。雖然說一年三次的水星逆行也是稀鬆平常了,但這次的逆行實在不容小覷。 

首先,水星剛於10/9會合土星,逆行後又將於10/30重新會合土星,待11/11逆轉順後,再次於11/26三度會合土星。水星三次遇凶星的影響下,與水星有關的溝通、交通(包含汽機車、火車、高鐵、船、飛機、電梯、纜車)、電腦、通訊、網路、文書、交易、合約或年輕人的問題將面臨責任壓力、阻礙挫折、重大意外、結束死亡的麻煩。不可不慎!(我會在11月運勢預測再做說明)

其次,自火星於10/15進入處女座後,水火互容。天蠍座的神祕黑暗、挖掘真相、極端掌控、權力/利益糾葛、生死轉化的概念連結了處女座的細節導向、挑剔批判、完美主義、勞動服務、健康議題,因此這段水火互容的期間也將揭開工作與健康中一直被隱藏、忽視、錯誤的問題,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

無論如何,水星逆行(10/21-11/11)都是需要謹言慎行的時刻。占星玩家們不妨留意流年水星將在命盤中的那一宮逆行(天蠍2度至18度左右的位置),進而能針對該宮位掌管的事件領域做預防措施或心理建設。

水星逆行雖然不利於溝通思考的效率,卻有助於反省回顧、經驗的內化。也許我們在會這段時間中再度與久未聯絡的老朋友相遇,重新溫故知新,也可能發現失而復得的東西。有趣的是,我自己也將在水星逆行的這段期間中有機會重回母校,接觸學弟妹(水星=基礎教育&年輕人)。而之前不得已在水星逆行時做的裝潢,又將在這段水星逆行期間做微調(這就是為何不喜歡在水星逆行時簽約或做重大決定的原因之一了)。

大家也有好玩的水星逆行事件將發生嗎?

 

 

 

然後在今天的「唐立淇占星幫」也看到:

 


大家好久不見啊,水逆天蠍時我終於又出現了,趕書中,請大家見諒啊....(汗)


昨天水逆第一天,就遇到臉書故障、大樓停電、飛機晚點、手機遺失、行李被別人領走、在街頭不斷繞圈的狀況,這還是我幾個朋友的遭遇罷了,你們有遇到什麼嗎?


水星於昨日正式逆行至11/10,此次水逆來勢洶洶,相信各位一定感覺到了。如果你遇上水逆的麻煩,問題都衝著「沈積已久、不想改進」的缺點而來(土星也在天蠍),尤其針對身體健康、職場溝通部分,挑戰更是劇烈,健康突然發生狀況讓你不得不醫療(因為是不能忍耐、等待的),職場、同事的溝通則走「大白話路線」,合不來的容易一觸即發。工作、職場也非常多狀況,讓你汗流浹背(除了工作出狀況需要緊急聯絡,朋友公司大樓停電,得從20樓走到地下四樓,一樣很汗啊)


水逆的「回顧」常讓人遇到老友、故人,這次的水逆天蠍則更容易遇到以前的醫生、債主、理財者、欺負過你的人,或對合夥人的不滿、心裡的黑暗等,不會太愉快。太陽也進天蠍了,趁這機會更篤定內心想法,該治療的治療、該拋掉的拋掉,徹底改進吧。

 

 

 

雖然對於占星學的瞭解也僅止於12星座的基本認識,但回顧水星開始逆行前後這幾天,的確發生好多事與星座專家的預言不謀而合,一一檢視之後覺得還有些巧合!

 

 

 

首先,禮拜天(逆行前一天)開始身邊就有些蛛絲馬跡,那天一早還在補眠的胖虎被我挖起來,騎車送我去捷運站搭車跟同事約會。

 

平常的我才不會要他做這種事,我是新時代獨立女性會自己騎車,加上心疼他錄影到凌晨才回家,平常不會做出這種無理要求,但那天不知道被甚麼打中,硬是在他睡眼惺忪的時候盧他起來載我。

 

好啦~才搭上捷運沒幾分鐘,他就LINE我說機車油線在回家半路上斷了,身上錢不夠,所以只好把車停在路邊,打算用走的回家。

 

說到這機車油線,記得才剛換不到一年,這麼短時間內又斷掉也太不尋常,這時只能對胖虎表示抱歉,早知道就不要叫他載我。還好他自己也苦中作樂,心念一轉,決定在拋錨處對面吃一頓美好早餐再慢慢走回家。

 

等我下午回家,我們又騎我的車出門去修他的車。結果趁這次修理油線,也把他拖了很久、我唸了很久的右邊大燈和儀表板都一併處理好了,回家還很乖的幫我把家裡兩個壞很久的燈泡都換上,當天一次把所有沉積已久的問題都解決,超有效率的!

 

 

 

而太久沒用的隨身碟,根本不知道它已經不見,最近因為要借人才找了快一個禮拜,昨天上班發現它被塞在辦公室的筆袋裡,不知道甚麼時候放進去的,我天天打開它拿筆寫字,竟然都沒發現隨身碟就在裡面,期間還把家中櫃子裡的包包整個翻出來掏一遍,噗!「失而復得」的心情真美好~

 

 

 

接著今晚跟好久不見的離職同事佩玲、宛蒸聚餐,好朋友見面總有好多話聊不完,聚會重點圍繞在「好心情才有好運氣」以及「慢慢來比較快」的分享上,覺得我們好正向啊~正向到明明晚上都在下雨,就剛好回家時雨就停了,一直到進家門才又再度下雨!這不就是與久未連絡的老朋友相遇的情況嗎?

 

 

 

另外跟交通、資訊比較有關的重大新聞,就是今晚的捷運、台鐵、高鐵都出事(新聞在此),一次遇到三種大眾交通工具都出狀況的機率也太低了吧!以及禮拜一晚上臉書發生前所未有的大當機(新聞在此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水星逆行,很新鮮也很有趣,原來天體運行真的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這次的逆行會一直持續到11月11日結束,打算繼續觀察並且在生活中找應證,不過看起來這段期間會狀況百出,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平安順利,並且用正向思考度過這三個禮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