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晚吃完麻辣鍋之後,我就一直醒著到天亮,清晨還假裝打電話叫佩玲起床,她也很假的說她已經起來了。

等到見面一對質才知道,她根本也是唱歌喝酒到天亮,兩個人就這樣坐在前門咖啡座,伴隨著熬夜嘔吐感等早晨的遊覽車。

上了車,只好跟大家坦承,我們真的沒有體力下水,只想好好睡一覺......

悠閒的坐在岸邊看浮潛,熱情的水社社員一直催促下水。我倆邊幫同學拍照、邊打瞌睡,最後終於決定,要去找一個可以瞇一下又不失態的地方。

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土地公廟,兩人很有默契的祈求活動平安無意外,然後在一座木椅上小小休息了一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醒來就聽到同學說有人受傷了。天啊!這正是我這趟出來,最擔心會發生的事,沒想到它真的發生了!

趕到事發的岸邊,已經有一大堆染紅的衛生紙,Jenny的膝蓋深深的裂了開來。說是一個大浪打來,被浪推去撞礁岩,旁邊的男生幫忙壓住傷口,但只要稍一放開,血就迅速大量汨流出來,幸好意識還清楚。

岸邊的救難協會幫忙叫了救護車,一堆人七手八腳把傷者台上車。因為大家都光著腳ㄚ又衣衫不整,賴老師只好挺身而出,說要陪同學上救護車,另一個學生開車跟在後面以便接我們回來。

我跟佩玲坐在救護車上,救護員說到最近的瑞芳醫院最快也要20分鐘。在救護車蜿蜒呼嘯的過程中,旁邊的人已經暈車到不行。

我想起有一年,前男友開車在濱海公路上,撞傷一家機車出遊的媽媽,那時也是開了長長的路,送到瑞芳醫院。當時只想著要陪他一起共同面對那一刻,堅強的看完了整個縫合手術﹝那次比這次嚴重兩倍﹞,直到手術完畢,我才突然跑出急診室外乾嘔。

愛情的力量很偉大,會讓我做出超乎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但是,老師想保護學生的勇氣也不可小覷!

我熟練的掛號付費,跟急診醫生、護士問東問西,可憐的Jenny被當作俎上肉縫來縫去,身上還穿著浮潛溼透的衣服。這次我勇敢的參與了全程,而且沒有吐.....

搭車回鼻頭角公園的路上,我跟佩玲討論著,都已經拜過了,怎麼會馬上就出事?結論是還好有拜,不然也許學生已經被浪衝到昏迷也不一定......雖然傷口很大,但畢竟也只是皮肉傷,是該慶幸了。

這是這次的浮潛經過。我沒有下水,但是在我內心翻攪的,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類似的事情老天讓我經歷兩次,我猜祂想告訴我,我是可以變強壯的,所以我一定也可以從那些不愉快的事中走出來。我會在人生的經歷中,自發學得堅強的因素,讓自己朝光明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