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社團博覽會,
看到指導的「水上救生社」造成轟動,
心裡覺得既榮幸又驕傲,
同時也想起自己小時候的社團經驗。

最早的我在武陵高中參加「民唱社」,
那是個兼具民歌、流行歌、吉他教學的音樂性社團,
當時這是全校最龐大的社團,
毫無意外的,我又擔任美工,
但是我是個不甘於當美工的過動兒,
主持、耍寶樣樣來,
幹訓、露營、成果發表會...一樣也沒少過,
走在校園裡,大概很少有人不認得我,
當時的外號叫「惠香」,
從這綽號,就知道我有多過動。

因為高中玩得太過頭,
進到世新突然有種一夜長大的老人感。
我曾經在大一參加過吉他社,
繳了社費,買了吉他,還去上過幾堂課,
然後參加了一個「你﹝我﹞是民歌手」比賽,
﹝你看我連「你」還「我」都搞不清楚.....﹞
拿了個「最佳新人獎」之後,
從此消失在活動中心地下室,
電話再也連絡不上......

莫名其妙地覺得這群人搞社團很幼稚,
所有的熱情、投入,在我高中都已經用光。
好啦!我承認還有別的原因,
因為當時賴老師正在跟班代熱戀中!

現在的我還是會跟高中社長聯絡,
他現在已經事業有成,
常常會開他的奧迪A4接送我往返北桃,
有時在車上還會提起一些以前的事,
偶爾還會轉告我武陵社團的學弟妹近況,
他擔任社團指導老師的事.....

這一切彷彿已經那麼遙遠,
遠到我都懶得再去細想,
不知不覺,
我已經轉型成長髮形象的氣質女.....
真不想承認我也有野女孩的歲月,
不過今天看到水社的表演,
突然我也懷念起我的社團時光,
並且對大學時期極力想栽培我的吉他社社長感到歉疚,
我知道我會彈的更好、唱得更好,
但是我沒有繼續下去......

這篇文章,
獻給我最愛的水社社員,
希望他們珍惜大學的社團時光,
並且在過程中學習得比課堂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