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回桃園不在家,今天回程又被台鐵誤點拖很晚,回到家看奇奇還是這麼乖在等我,心理上覺得對牠很愧疚,於是晚上帶牠去和興路河堤散步。

散步是奇奇的最愛,就算沒放開牽繩一路被拖著走,牠也會很開心,到處東聞西聞、拉屎、蓋尿......牠尤其酷愛在河堤的邊坡,種很多植物的地方,鑽進鑽出做見不得人的事,今晚的慘劇就是在這裡發生。

河堤步道的邊坡,通常只比柏油路面低一點點,奇奇一路跳上跳下,一付天真浪漫的手足舞蹈,但沒人發現有時邊坡植物長得太茂盛......也會樂極生悲呀!就在我悠閒漫步,與奇奇享受這天倫樂之際,牽繩突然一緊,奇奇竟然從柏油路面上憑空消失啦!

原來後段河堤根本沒有做邊坡,是懸崖啊!只種了一整排緊密的黃金露花來掩飾這危險的落差,站在步道上根本就看不出來,以為只是路邊低矮的灌木叢,而近視眼奇奇就這樣摔落大約兩三公尺的懸崖下。

奇奇再度露臉,是在晃動的灌木叢裡拼命伸出下巴,掙扎著跳啊跳!那張若隱若現的臉,彷彿在說:「救郎喔!這裡有一隻笨蛋哈士奇....快要在灌木叢裡淹死啦!」

見到這情形的我真是大為受驚,站在路邊狂笑不止,連路過的兒童都因為這一幕,被父母好好機會教育了一番---「這隻狗太調皮,不可以學牠喔!」﹝我家奇奇可是有練過的,我看你也學不來唄!﹞最後奇奇放棄掙扎,用前腳趾攀附在步道旁的水泥上,只露出一顆無辜慌張的頭,額頭上竟然學人裝清純,夾了一片樹葉.....有夠做作!

我本來要拉牠腋下救牠上來,但是我一碰牠,牠就像個溺水者,慌張的亂揮前腳,我只好一邊輕拉牽繩,一邊鼓勵牠自己爬上來,只聽見牠爪子巴扎巴扎幾聲,很輕鬆的就跳上來了,根本就沒那麼難啊!

可想而知後段的散步,奇奇一路都很安分,再也沒有蹦蹦跳跳了,不過牠死命對著沿路的黃金露花狂灑尿,看得出來在遷怒。希望奇奇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以後出門別再當暴走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