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風潮網站上訂購的三張CD,
三張專輯都是我巴望已久,
內蒐我從大學時代就一直想擁有的董運昌配樂。

被喻為「吉他詩人」的董運昌,
他的音樂作品帶著輕淡優雅的旅行氣味,
總是能讓人煩躁的情緒得到安撫。
他最為人所知的創作,
應該是「Happy Way」裡「聽見藍山的味道」,
那是很久以前藍山咖啡的廣告配樂,
男人張開雙臂的藍灰色畫面,
襯著悠遠的吉他,
那是令人嚮往的小鎮風情。
我個人尤其喜歡同專輯裡「下午3點40分」的悠閒,
彷彿在音樂的咖啡香裡遇見舊情人,
所有的酸甜在發黃的記憶裡繾綣不散......

至於他的「第33個街角轉彎」,
是金曲獎第10屆「流行音樂演奏獎」得獎專輯,
如同專輯名稱一樣令人充滿期待,
好像只要拐過一個街角,
就馬上會有全新的發現。
這張專輯被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選為襯底音樂,
隨著畫面報導走遍台灣鄉鎮,
新聞裡那些鄉野趣事和滄桑臉孔,
總是能恰到好處的與董運昌的音樂相呼應,
而他自己也曾被這個節目所拍攝報導。

我喜歡吉他演奏,
從高中時代就與這奇妙的樂器接觸,
但跟學鋼琴一樣的命運坎坷,
它在我大學參加社團時被放棄精進,
然而我對吉他創作與演奏仍有著嚮往,
我完成不來的夢想,
在董運昌的音樂裡都得到了滿足。
說著說著,
我已經在期待他的下一次創作了......



※風潮唱片~董運昌「第33個街角轉彎」專輯介紹:
http://www.wind-records.com.tw/shop/person/dong/albu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