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利用畢業典禮的補休,去看了果陀的新戲--「我的大老婆」。

這齣戲描述三位邁入中年的婦女﹝也是好友兼同學﹞,如何掙扎在各自的婚姻危機,又如何組成所謂「大老婆俱樂部」,共同報復她們背叛出軌的另一半。

這齣戲的賣點是他們的老公--都由李立群所扮演;一人分飾三角,不同個性、不同語調,卻處處有令人拍膝叫絕的幽默。

由一人分飾多角的意義,我想是要呈現天下男人都是一個模樣,無論女人做得再多、做得再好,無論眼前這個男人說他有多愛妳,最後終究會因為不同藉口,無法堅守最初對愛情的承諾。

失去忠貞的男人,有著相同逃避老婆的方式,卻各自有不同的偷腥嗜好。有人放著身材美艷的元配在家裡空虛寂寞,去外面卻偷個不起眼的圓仔花;也有人滿嘴風花雪月、吟詩作對,卻極度依賴狀陽葯、大波霸的感官刺激才能完事;還有的男人因為害怕年華老去,只好與未成年少女神交,企圖抓住一絲絲青春的尾巴。

然而這齣戲也教女性要檢討,「女性要做自己的主人」--這句聽來無味的話,在戲裡重複了至少兩次。我們常因另一半對待我們的方式,試著去調整修正自己的個性、脾氣,甚至犧牲掉自己的喜好、興趣,因為我們常誤以為這是愛的表現,然而犧牲不全然就是愛,也不一定就是對方能接受的妳愛他的方式,到最後兩頭落空,令人氣結扼腕!

看完這齣戲,學會了不要一味的討好,我自己在過往的感情中,犯了太多討好的錯誤,也並沒有換得美好的結局。我期望自己在愛情的磨合中,就算在某些時刻必須做出退讓,也不要失去我對自己欣賞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