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快要跟我的主管翻臉了,
因為我完全抓不到他的思考邏輯,
一下要那樣,一下要這樣。

向他請示是為了尊重他,他卻表現出對我的請示很不耐煩,覺得我為什麼要擔心這些事?
事實是:萬一我沒問他就自己做主,他又會說我沒與他討論,不夠嚴謹。

今天在他辦公室裡,我幾乎也要像他對待我一樣的對他,
煩躁、說話傷人、不顧慮對方感受......

他所說的每個指令我都表示有困難,充分的表達了我對他混亂的領導已經無所適從。

出來以後心情不好極了,真希望有個地方讓我躲起來哭一下,
不過我還是強忍住快要爆發的情緒,打起精神來到處打電話,
直到打給明家時才終於小小崩潰了一下。

工讀生後來跑來安慰我,語氣中有怪罪上司的意思。

我跟他說,我知道主管沒惡意,
也不能因為他是輔導領域的老師,就期待他會用比較好的方式溝通,
畢竟知識只是技巧,每個人可以選擇要將它用在什麼地方,
他只是選擇了用他原本的面目,來面對他工作上的同事,
我知道他也只是想把事情做到完美,折損員工自尊不是他的本意。

我必須慶幸自己受過社心系的專業訓練,懂得將負面的情緒轉往正向的諒解,
不過在受挫的當下仍然很難寬大。

我聽說輔導中心有位很nice的同事要離職了,因為她對主管傷人的說話方式很感冒,
具有輔導專業的她都無法招架了,我想我也不用給自己太高的標準,期望能完全的釋懷。

但我清楚知道,鬧情緒不能解決事情,也沒有必要花太多時間去自我安撫,
重要的是繼續向前,把該做的事快點重新安排調整,
這是我最欣賞自己的地方,只要我想做的事,永遠不會被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