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遲到了,本以為可以趕得上8點05分的卡,但當我氣定神閒的走到卡鐘前,看到上面的時間停留在”8:09”時,除了短暫一秒鐘的傻眼,我已經沒有別的掙扎了……為什麼我整個人會變得這麼「癬」?我只能說不順遂的生活真的會折人心智!

自從家裡的Note Book帶頭當掉,引發一連串其他電器相繼不學好,爛的爛、壞的壞以後,我也因為身體微恙,一直拖著不想去修理它們,或者是送修了卻遲遲沒體力去接它們回來。 

好不容易氣管的毛病稍微好一點了,星期一吃完晚餐卻開始嚴重的上吐下瀉、發燒、全身關節酸軟,導致隔天必須請假在家休息,還麻煩上班中的小端抽空帶我去看醫生,最後連累小男友把他的小獅子1007都開出來當褓母車接送。

這一吐可不得了,我因為必須請假在家,竟然錯過了學務處年度盛事「一人一菜」!沒吃到副座夫人親手料理的Q迭迭紅燒豬腳,也沒吃到藍老師用淑慧家自釀米酒煮出來的香噴噴燒酒雞,其他人端出來各式堆積如山的可口料理就更不用提了,我瑟縮在被窩裡一邊反胃,一邊不忘叫啟航他們要記得幫我留一點。

在床上躺了一整天,電視也陪著我開了一天,我常常這樣開著電視看看又睡睡,雖然它大部分時間都在演給沒人看,但是有它陪著我感覺比較不孤單。這台電視可是鼎鼎有名會爆炸的泰瑞(TERA)電視,已經陪了我七、八年,可是看到半夜,電視竟然也被我看壞了,螢幕整個暗掉,還會隨著遙控器的操作發出噠噠噠的怪聲……真是夠了!

昨天我終於恢復正常上班,得知啟航真的替我冰了一盒豬腳在辦公室冰箱,哇~~~同事一場,這種雪中送炭的革命情誼令我太感動!忍著到了中午,趕快打開冰箱拿出來微波,還發現豬腳隔壁竟然有一盒白飯!真是太體貼啦!招呼淑慧一起來分享,就這樣一人一碗白飯,我吃了兩箍豬腳……在禁食大餐一整天之後,這種感覺真是爽歪歪!!!! 

 

但吃完豬腳,中午回家午休就又拉肚子了……怎麼這麼準!不是好一點了嗎?我不是吃藥了嗎?怎麼才吃個豬腳就又拉了!!!!

然而生病中的我並沒有被中午的一場烙塞給打倒,明明外面一整天都風雨交加,晚上還是約心儀開車出來,冒著大風雨,我們計畫要去完成四件事:1.去光華附近送修手提電腦2.去師大拿回送修的手機3.去NET拿回修改的褲子4.去家樂福買電視。

我想很少有病人像我這麼有鬥志的吧!這種鬥志應該可以幫助我將來遭逢大病的時候……呸呸呸!其實這一切的逞兇鬥狠都是因電視機而起,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電視兒童,早也看、晚也看,連洗澡都要開著聽。我一個人住,如果沒有電視就像家裡沒人一樣可怕,我需要電視當我的定心丸鎮靜劑,免得我一聽到屋外的風吹草動就自己嚇自己。就因為太需要電視了,促使我重病中也要逆著風雨、冒著生命危險出去搬一台新的回來!所以其他三件事根本只是因為要出去搬電視,順便一起做一做而已。

第一站先開去忠孝東路二段找IBM維修中心,我們之前就曾經來這裡送修過電腦,可是兩人憑記憶卻怎麼也摸不到,明明應該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現在卻變成什麼鬼卡西歐,IBM咧……?

趕快打電話給啟航叫他幫我上網查,看看維修中心搬哪兒去了?答案是:IBM現在要打服務電話叫修,它會到府收送。不止我自己想罵髒話,連啟航都笑我了,他說我自己不先打電話問問看,還拖著歐心儀白跑一趟,我一時惱羞成怒回嘴說:「心儀才不會怪我咧!出來兜風她也很開心啊!」(講得我都心虛了,心儀怎麼可能會喜歡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出門兜風......)

電腦沒修成,下一站直奔師大路去取回送修手機。我一進門表明來意之後,連存根聯單子都還沒給,小姐就對著同事大叫:「賴至誼!VS2!」唉喲……嚇了我一跳,我問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笑笑說:「你的手機上有貼啊!」

很少人會像撒狗尿似的把姓名標籤貼得到處都是,而我卻剛好是那種人。舉凡文具、電池、雨傘、水杯、鏡子、蜜粉、口紅、環保筷……只要能黏得上去的我都會貼,用意跟幫奇奇植入晶片一樣,希望有一天它們掉了會有好心人士撿回來還給我。這次修回來,還在人家店裡放這麼久才去拿,相信全手機行的人天天看,都已經等不及想要認識賴至誼這號人物了吧!

我送修的原因是聽筒故障,小姐把VS2還給我,叫我試試看是否已經正常。我呆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試,一時手足無措,竟想出「是要站在這裡等有人打電話給我嗎?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人打給我,那我要站多久啊……?」這種愚蠢的試法(我事後想想都覺得自己笨得很可怕)。小姐看出我的無知與無助,她說:「你可以打給188啦!」
 

接下來的行程就不那麼緊湊了,我跟心儀悠悠哉哉的開回新店NET,請心儀停在門口先window shopping一下,我獨自進去拿修改的牛仔褲。NET小姐人非常的客氣而且服務周到,耐心的找出我的褲子,還親切的問我:「要不要試穿看看?」可是當她邊說邊拿出褲子才尷尬的發現……那是許胖虎的男褲,我恐怕無法代替他試穿。

最後是重頭戲逛家樂福買電視,這是我最期待卻也是最頭痛的部分。我來之前已經設定好只能買CRT平面胖胖電視機,雖然白天已經花了時間在網購上做功課比價,但一到現場,面對琳瑯滿目的品牌、實機畫質也參差不齊,讓我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而且要命的我還是一直在偷瞄旁邊的液晶電視。

選購的過程在此就不再贅述了,總之就跟一般選傢俱的過程一樣來回拉鋸,我們各自打電話問了男友,還換了兩個銷售員,最後還是堅守防線的只買了胖胖電視機。但問題來了……兩個弱女子要怎麼把21吋的CRT搬回去?
 

其實在下決定之前,銷售員就曾試著想要委宛勸退我:「讓我們明天親自幫你送到府不好嗎?」

「............不好!不好!我沒有電視不行!我想要今天晚上就可以看電視!」無賴的程度已經很接近這不是肯德基。

看在我這麼焦急渴望的份上,後來銷售員教我們可以把副手座往後推,再把電視機塞進去就可以了。
 

我跟心儀兩個七手八腳的把電視推往地下室停車場,途中經過B1,須先拿發票換停車卡;由於排隊的人龍實在太長,心儀叫我先排,她一個人要先把電視推下去B2等我。

心儀向來以女力士、台灣阿信著稱,每次跟她出去,總是她在幫我提重物。N年前她曾經從景美傢俱行,幫我搬回一組180cm大書櫃、松木架,還幫我一起組起來。機伶、好配合、隨叫隨到,是非常稱職的粗工、臨時工。

我在隊伍裡排了5~7分鐘,無聊的看著前面怎麼還沒輪到我,這時心裡莫名的浮上一陣奇怪的預感:我懷疑歐心儀沒有等我下去,已經一個人在搬電視了......可是我又想到21吋電視那麼大,心儀該不會做這種傻事吧......

果然,等我換完停車票卡,此時夜已深,諾大停車場裡已經沒什麼車,我站在手扶梯上往下滑,遠遠就看到歐心儀胡亂掙扎的背影---雙手正把一箱電視往副手座裡用力推,而且還用一腳輔助,三不五時的踹一下踹一下......

我趕忙衝過去,捲起袖子也加入了這場「塞電視大戰」!由於前座擋風車窗比較斜,怎麼塞就是差一點點進不去,換個角度進去了卻又會頂到排檔。這時我建議換到後座去塞塞看,兩人於是又把電視搬出來再搬進後座,這次終於推進去啦!!!!!呼~~~~~

車開到家門口,我們先把電視搬到騎樓下不會淋雨的地方,我叫她先等我一下,我先上樓去把包包、電腦、褲子放好,奇奇也先關好。但是等我再次開門時,我的天啊.....心儀已經搬著電視爬上來到樓梯一半啦!天底下有這麼愛搶著搬電視的人嗎!?

而且你以為歐心儀是像廣告裡DHL快遞員一樣帥氣的走上來嗎?不是!她奮力張開雙手抱著大電視,用膝蓋頂住紙箱,一格一格的把電視頂上樓梯,那個姿勢就像一隻大猩猩正在走上樓......

我又衝過去,姊妹同心的把電視搬進屋裡,此時兩個人已經累到翻天,體貼的心儀說她要看到我把電視機接上,確定可以看了她才放心。我拿出飲料給心儀,開始接CABLE線,當影像出現的那一刻,我開心的大叫大跳,完全不顧心儀正倒了一杯飲料給我,還差點害她打翻,最後兩個人邊喝飲料邊欣賞我們賣命搬回來的電視機,還感動的抱在一起尖叫了三次,才結束這場「風雨夜之一定要在今晚搬電視機之旅」。

隔天起床我的手痛得要死,可是我不敢跟心儀抱怨,因為大部分都是她搬的,我只是在旁邊插花而已,怎麼好意思高調的抱怨我手痛。

又隔天,心儀從MSN那頭丟來:「妹妹......你的手痛嗎......?」

我的嘴角心照不宣的牽動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