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跟愷儀一起規劃的「校園品德週」,因為創意越來越多、活動越包越大的關係,目前「品德週」已經變成「品德月」了。很矛盾吧!一邊抱怨工作量太大,一邊卻又貪得無饜的想要讓活動更精采熱鬧,於是一發不可收拾的籌備成一個接力性的長期大型活動。    

在品德月的熙嚷忙碌裡,照理說應該是非常沒空的,但不知道是我效率太高還怎樣,在學舍值班的此刻我竟然整個放空,暫時沒有什麼要規劃或煩心的事,連想要寫篇網誌都沒有主題,我覺得我也放得太空了~~~    

不過既然提到我每週固定值班的學舍,在此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發生的一件變態的事。    

學舍的門禁管制森嚴,實施男女分層,進出還須要以磁卡感應,除了公共領域外,磁卡只能帶你進到自己所屬的樓層,在安全設計上算是非常用心。    

不過最近有住宿學生反應晒衣場的衣物無故失竊,調出監視器檔案一看,發現是個中年男子,在住宿生刷卡進出的同時,尾隨同學進入學舍門廳。由於他也不敢跟著進到各樓層走道(因為還要再刷一次卡),於是就在公用樓梯間走動,一路走到了頂樓的天台。    

這位入侵男子一上到天台,先是觀察週遭有沒有其他人,彷彿也在看有沒有監視器,然後逛到了晒衣場,接著就直接進去拿了同學的衣物,塞進隨身包包後走了出來。出來的時候,還跟某個正要進去晾衣服的同學打了面照。    

大概因為怕被監視器拍到,離開一樓大廳的時候,這位傻B竊賊還用愚蠢的倒退嚕方式走出去,殊不知自己的長相跟身型,已經留在學舍的各支監視器裡了,而且監視器有夜視功能,一切拍得非常清楚。    

對於這種竊取別人物品的人,我個人是非常深惡痛絕,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在我值班的時候抓到他,不過我發現他出現的時間,好像集中在禮拜五到禮拜日,同學們假日離開宿舍回家的時間,我跟同事甚至懷疑他是附近住戶,才會看似一副熟悉環境的樣子。    

目前已經將他的錄影畫面列印貼在公佈欄,提醒同學小心注意,後續也正要進行報案處理,希望快點抓到這名變態偷衣賊。    

在這邊要呼籲這位疑似附近鄰居的怪賊,雖然你長相非常斯文,身為鄰居的我們也無法相信你會做出這樣的事,但你的行為實在太變態,抓到一定叫你賠錢來!也希望你不要再來學舍把爬樓梯當運動,畢竟要一口氣要爬到八樓晒衣場,也是挺累的,而且我們已經有同事在路上幾乎要認出你了……    

也提醒住在學舍的同學,進出大門的時候,一定要多看一眼跟著進來的男性長相,如果是管理員以外的中年男子,一定要快點向管理室通報,我們在監視器畫面中看到,有些同學還與他四目相交許久,錯失了好幾次抓他的機會。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發生這件事,讓我今天值班非常起勁,剛好沒有什麼交辦事項要做,於是我跑上跑下的巡了好多遍,未免也太認真了~而學舍的男同學也義憤填膺,上樓洗衣服的時候,還主動順邊幫忙巡邏,非常值得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