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近下班的時候,我本來默默埋首在規劃行事曆的腦打結裡,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越規劃事情越多,終於忍不住,對隔著走道的愷儀咆哮起來。

「你看品德活動下下週就要來了,我的Role Model經費還沒預支,手冊跟展板還沒弄好,宣傳訊息也還沒貼……

「獎學金評審委員會要開了,我連時間都還沒喬定,場地沒借!堆積如山的申請名冊也還沒整理!」

「還有我辦的講座,到現在都沒有人報名,是怎麼辦啦……

跟我合辦品德系列活動的愷儀,這時發揮起她擅長的安撫招式,一邊幫我想辦法,一邊叫我不要緊張。可是所有的工作,通通都像沙皮狗的老皮一樣擠在一塊,想同時完成都快要分身乏術了,叫我怎麼能不緊張呢?

哀號完,我迅速整理包包對愷儀說:「好!我現在要回家聽打了!不然我明天要去校外宿舍值班,沒辦法打。」

愷儀聽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說:「你怎麼會把生活搞成這麼忙碌啊?」

其實現在這個時間,我是不應該在這裡寫網誌靠北的,尤其昨晚偷跑出去跟小端看了舞台劇「六義幫」,看完還吃了莫宰羊,整個晚上都在嬉戲,聽打進度掛零!而明天就要交的字幕稿,現在才亡羊補牢的趕進度,感覺應該是打不完了,還是留給等一下回來的胖虎擦屁股吧……(我怎麼可以這樣)

剛剛小端跟小男友打來問晚餐要不要一起吃薑母鴨,但我毅然決然的拒絕了!理由是我今天晚上要聽打,還懇求她可不可以等我到禮拜四,因為我明天晚上要兼差值班,而我真的好愛好愛薑母鴨……可是剛剛聽打到一半,現在不知怎的還是在嬉戲~

其實愷儀的疑問我也有,我也想問我自己,為什麼這麼愛兼差?這麼死要錢?

昨天看完「六義幫」,小端問我有沒有哪個橋段讓我想哭,我想了想,說:「有欸!阿嬤被倒會那一段我超想哭的,眼眶都濕了,被倒很多錢ㄟ……

身為愛錢的人,生離死別的橋段都沒感動我,倒是很能同理被倒會的心情。

從小受到母親教育影響,手邊沒有閒錢讓我很沒安全感。像我這種領著固定微薄薪水的行政人員,除了生活花費外,有一大部分會被我自己強迫拿去投資或存起來,但我貪心的還想要在帳戶裡,再存一些可以活用的預備金,因此就把手頭搞得比藍色機器貓還緊,加上最近基金狂跌,我夜夜心悸,還好有這些兼差來讓我症狀減輕。

老實說我手邊的外快都不是自找的,都是靠關係介紹,抱著幫忙一下的心態接下的。景氣這麼不好,外面很多人連正職工作都沒有,甚至三餐都無法溫飽,我除了有穩定的學校工作,老天爺還貼心的把兼差快熱送到我手上,做不完還抱怨,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我不能再嬉戲了,我要快點去聽打了,最近的網誌因為生活的很不營養,已經流於碎碎念的抱怨,這個文體風格,只要景氣沒轉好,就會持續發揚光大下去。大家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