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前半段,我算是過得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過到像樣的暑假了……今年的「鍛造營」暫時不必我煩惱,而且我還有10多天的年資休假,必須在七月底前休完,加上暑假每人每週都固定輪休1天,如果把年資假也平均撒在七月的行事曆上,我每週的上班時間大約只要12天。

即便這樣,手邊的工作還是不能耽誤的。校外來文雖然比學期中少,但也不曾間斷過,雖然是休假期間,還是常常處於「在營休假」的狀態,能在家裡透過線上處理的電子表單,我每天都會check;而必須親自到校處理的電子公文,即使是休假日,我還是會跑進辦公室,花個半天把它處理掉,感覺才能開始安心休假。

聽起來好像有點勞碌命,不過因為是暑假,大家的心情總是比較放鬆的,三不五時相約利用休假去騎車、聚餐,明天我還要去坪林釣魚,一整個學年的忙碌,好像都在這時候得到紓解。尤其今年我因為不用忙鍛造營(只要配合席就好),之前去了墾丁,這禮拜還要去台南,感覺要把已經四年沒好好過的暑假,一次把它過個精采!

而這兩天的學務處櫃檯,突然很瘋迷「拼圖」這件事。主要是因為淑慧老師本人很熱愛拼圖,懷孕時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拼那種上千片的拼圖,後來她女兒張小妹出生,發現她也被胎教成拼圖高手,於是前兩個禮拜淑慧帶她去信義誠品參加拼圖比賽,也把這股拼圖風帶進了學務處。 


 
↓我也來試試看這簡易的54片拼圖



發現這次拼的54片拼圖並不簡單耶!雖然盒子上有一張參考圖,但是拼出來的卻不是那張圖,而是從圖上某位大嬸眼中看出去的角度,你說這個拼圖是不是很酷?


↓完成後的拼圖長這樣,我花了19分鐘,但學務處10分鐘以內完成的高手,大有人在。



今天還有一件事也很開心,就是在管院大樓上班的怡媜老師送我一個驚喜。之前大家在她的噗浪上,一直在討論後校門的一家煎包;結果討論了
2個禮拜,天天討論、天天都說要去買,結果天天都買不到!據說早上只要超過8點就很難搶到。這期間也曾被他們買到一次是剩最後幾顆,但他們自己都分不夠,怎麼還輪得到我吃?

今天他們的工讀生在11點過來校本部交換公文的時候,送給我一個神祕的公文封,打開裡面竟然就是煎包!是一直都買不到、也吃不到的煎包,就在我懷疑世上根本沒有這家煎包店的時候,它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了……

 
       

一早8點買的煎包,一直放到11點才有機會送過來,可想而知湯汁真的已經被麵皮收乾了,可是一咬開,看到它的粉紅色肉餡,很像小籠湯包那種,就知道它還熱呼呼的時候,一定很好吃;它的麵皮跟景美夜市的薄皮水煎包不同,是大顆而且Q厚的那種,外皮Q彈而不乾,還灑滿芝麻其實這家煎包店離我家也不遠,但是這麼早又不順路,能吃到它的機會非常渺茫,如果有一天我唱歌到天亮,回家前一定先衝去買!

每天下午4點半就下班了,今天難得下班不用忙聽打節目字幕的事,就想要找些事來做。心裡一直掛念著之前dtt在噗浪上說要打夏日果汁這件事,於是把之前胖虎加入燦坤的會員禮--伊萊斯果汁機翻出來,再把冰箱的芒果跟半瓶牛奶倒進去,不到1分鐘輕鬆打出香濃的芒果牛奶,濃到吸管插進去也不會倒,喝起來非常香醇……又想到之前趙博士一直懷疑他送我的麵包機已經被打入冷宮,趕快再烤兩片厚片土司夾火腿來湊,弄了一頓跟很像早餐的晚餐,而且吃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