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年度學校有提供員工自強活動補助,而且規定要在715(也就是昨天)前辦理核銷,為了趕在期限前把這筆費用花掉,上禮拜六我跟胖虎規劃了一次超精實「台南一日行」活動。

這次的出遊,除了要感謝世新大學的貼心福利之外,也要大推一日千里的高鐵所提供的交通便利服務(即使它們實在太常出包……)而雖然之前也坐過高鐵到外縣市出差,不過這是第一次沒有負擔的買票用於私人行程,而且竟然衝到了那麼遠的台南,還當天一日來回,現在回想起來都還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的高鐵行程是安排早去晚回,早上7:30出發(9:13抵達台南),晚上9:45回來(11:18抵達台北,還來得及搭捷運)。去程票價85折,回程票價65折,兩人車票共花4040元,如果換算成鐵路、客運或油錢的花費,以及過夜的住宿費,其實是挺划算的。

這是胖虎第一次坐高鐵,整個人呈現很新鮮的反應,一上車就先拿起座位前方椅背上的簡介跟逃生說明來看,看完後又把椅背上的餐桌放下來,從包包拿出一個昨天在「月十二曲」買來已經壓得扁扁的奶酥麵包(明明吃麵包根本用不到餐桌),先把麵包放在桌上,安靜的看了它3秒,才拿起來開始吃。

邊吃又邊發現餐桌上有個放飲料的凹洞,於是又看了車廂介紹,走去有販賣機的車廂投幣買了一罐咖啡,回來一樣又把咖啡放進那個洞,擺了一下才打開來喝,有夠假掰的……而且他平常是個不吃早餐的人,為了表演在高鐵上吃早餐,一吃完馬上腸胃不適的去衝廁所,回來還跟我說廁所小小的,跟飛機上的很像,我說:「哇~車上所有的設備,你都用到了ㄟ!」

 

 

 


↓高鐵台南站提供免費接駁車,搭乘至台南火車站約45分鐘,不用錢還可以坐這麼久,划算!



這次在台南當地的交通工具,是靠火車站附近出租的機車,由於假日機車出租很搶手,我們只租到100cc.的機車,而且在晚上9點前還車,租金只要300元,我們去的那家車行還提供簡易地圖,清楚明瞭的標出各大景點,讓遊客可以參考規劃旅遊。由於有這種便於移動又好停車的工具,讓我們一天之內幾乎跑遍了各大景點,還趕上了花園夜市的行程,機動性超高的!


 
 
 \ 
 
  


這次出遊有個意外插曲,在「莉莉水果店」旁巧遇小端的網友「阿里山」,同樣也是和朋友從台北南下遊玩,不過在這邊我一定要公開向阿里山道歉一下,因為我那天的表現實在太糟糕了……

由於看小端「貴婦奈奈」網誌的朋友實在太多,我無法一一認識,那天逛完孔廟回到莉莉水果店牽車,才剛戴好安全帽,正在拿地圖研究下一個行程時,餘光裡隱約看見路邊有個人,一副要衝不衝的在躊躇著。

阿里山:「老賴!」「你是老賴嗎……?」

相信她一定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衝出來跟我們相認的,可是我這人平常很低調,而且很容易受驚嚇,當時的直覺反應竟然是先往旁邊彈開,還說:「蛤……你誰啊?」

雖然當下很惶恐,但應該是有帶著微笑啦不過後來胖虎還是跟我說,我的反應真是超沒禮貌的!而且因為我不擅於跟陌生的網友交際,當阿里山告訴我她的暱稱時,我還很沒梗的說了:「喔~那是個地名…….(我怎麼會把場面搞這麼冷!一定是因為太緊張了…….)但相信阿里山應該不會跟我計較才是,因為那天她還拿出跟朋友精心準備的「超大好幾張A4組成的拼裝地圖」,幫我跟胖虎報路去安平呢!

        

而因為這次的出發很倉促,沒時間先向身邊的台南當地朋友先請教,雖然在行前胖虎很用功的準備了一張「好吃表」,不過一天要跑完所有行程,只好以景點為主,再看看附近有什麼小吃為輔,結果很不小心的吃到很多地雷,導致這次台南回來,胖虎竟然覺得「沒吃到什麼東西」。後來跟小端貓王子討論,才知道很多好吃的美食都沒吃到,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感覺又要再規劃另一次的台南之旅了…….

其他更多台南出遊的照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