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穿媽媽的手作古董衣上班。
 
這件"黃黑格紋前開扣口袋毛呢裙"(我好會取商品名,真適合做上架小編)是媽媽年輕時做裁縫,自己做給自己穿的唷!
 
S__24068098.jpg
 
小時候不論是居家服、上學的藍白制服、百褶裙......她都會去買品質好的布料親手幫我們訂做(原來我很小就在穿訂製服)。
 
以前台灣的成衣紡織業很發達,布料質感好又實在,不像現在的快時尚速成衣,沒穿幾次就起毛球、脫線、顯皺又顯舊。那天回桃園翻出這件媽媽的裙子(確定有超過25年歷史)時好驚訝!它就像一件剛到貨的新衣,還閃著新品上市的光芒。
 
記得同一塊毛呢布料,她也幫我訂做過一件落肩風衣外套,袖口用黑色羅紋布做束口,落肩款式耶!不就是現在最流行的嗎?但年代久遠,媽媽早已把它送給親戚的晚輩穿了。(突然很想要回來)
 
長大後,雖然我也買了簡易裁縫車,但只會改褲長(內翻兩褶就車縫,連考克都省了)這種美勞級的女紅活,但長期跟在媽媽旁邊看,也不是等閒之輩,基本的布料分辨能力還是有的,所以很少花大錢買到爛衣服。
 
現在媽媽眼睛不好了,穿線什麼的雖然有困難,但偶爾還是會幫鄰居、社區志工好友、女兒、女婿們改改衣服,還跟我說她想要重新整理家裡那座工業用縫紉機(應該有30年了,也是骨董級),然後掛個壓克力小招牌,專門幫人家修改衣服。
 
嗯......原來媽媽也還是有夢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