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候雖然乍暖還寒,但每天走在校園裡都會見到滿山櫻花綻放,令人感受到一份濃濃的春意正在降臨。



這是學校的櫻花,寒假上班期間校園人稀,我經過的時候常常會放慢腳步,欣賞這安靜卻搶眼的美,偶爾也見過幾個不知是校內或校外的人士,拿著單眼相機專注在捕捉這份料峭春意。



 

隨著春神的腳步接近,我家陽台當然也不能寂寞,我最愛每天早晨陪奇奇去陽台解決大小便的時候,見到親手種的植物迎著陽光和微風搖曳生姿,它們很有精神的樣子,總是能讓我一天的開始就心情很好。




最左邊的「非洲鳳仙」就不介紹了,它應該是全台灣最紅的公路花,到處都可以看到它低矮的蔓延在道路兩旁,由於繁殖能力非常強,我只是從學校摘了它的小種籽帶回來灑在花盆上,結果它們就爭先恐後的冒出頭,一年四季都在開花,過年回來發現它實在開得有點過火,昨天一口氣把它修剪成小盆,但還是有這麼多花。

至於下面這盆「袋鼠花」,去年還種在嬰兒尺寸的小盆裡,幫它換過盆以後這已經是第二次開花,雖然正值春初時期,只小小冒出四、五個花苞,但卻是陽台上兄弟姊妹裡最早「發春」的小個頭。



每次端詳袋鼠花都會令我發笑,因為它胖嘟嘟的外型可愛極了,花口噘起來的樣子很像在等著跟人親嘴,尤其整盆都盛開的時候,就像有好幾十張嘴在搶著索吻,因為小口大肚子的模樣很像一隻小金魚,所以又被稱為「金魚花」。




粉紅「瑪格麗特」和藍紫色「繡球花」是建國花市買的。藍紫色繡球花通常比粉紫色的貴(老闆說的),但這盆可能因為是攤子上最後一盆,老闆就便宜賣我了!



繡球花在陽光下好好看!茂密的花瓣擠在一起,拍起來就像新娘捧花一樣美,我很不得能夠認識它們其中的每一小朵,可惜我連它一株上面有幾朵都數不清楚......



瑪格麗特的名字聽起來就是個淘氣的女生,這次買了粉紅色款,淘氣中帶點淑女的優雅,不過被風一吹還是很容易晃來晃去,很不好拍,骨子裡果然淘氣!




下面這盆叫做「長壽花」,看起來是很矮小,也不知道它究竟可以活的多長壽?不過它給我的感覺跟非洲鳳仙很像,也許也是生存能力很強的植物。鮮黃色的小花朵不知為什麼讓我食慾大開,總覺得它很好吃的樣子,哈哈哈~!希望它真的可以活很久,讓我快點幫它換盆。




而這盆外型詭異的植物,是觀賞用的彩色辣椒,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買它,跟我以前想過要買的觀賞辣椒根本不一樣,說實在的,有點偏醜......它又黑又紅的樣子有點像瓢蟲,葉子又只有一丁點多,希望它也能在我的小小花園裡快點茁壯起來,變成好看的植物。




最後要登場的是蘭花,沒想到我家竟然會種蘭花!完全是因為胖虎喜歡,還說要放在辦公室,可是我懷疑他能照顧它多久。一個連彈菸灰都會把我的植物葉子燙壞的粗心大意的人......



其實在桃園的家裡,老媽也養了很多蘭花,但因為桃園家有個可以種樹的庭院,半日照的蘭花在大樹的僻蔭下當然都活得很好,尤其每到過年前後,我家都不愁沒有鮮花可擺,光那些接力開花的蘭花,就夠老媽忙著排進度讓它們輪番進屋增添喜氣。可是我真的沒把握胖虎也可以這麼厲害,聽說蘭花都很嬌貴,還要蛇木屑什麼的.....



好美喔......隨便拍就美到都可以當桌面了~



以上就是今年春天我忙著照顧的新臉孔,希望它們在我家都可以活得很好,也跟喜歡種花的綠手指朋友們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