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夜晚我總是很難成眠,
在被褟與電腦間反覆徘徊,
有種講不出來的鬱悶。

我懷疑這人世間的一切價值,
善良、努力、公平、正義.....
並沒有像書上講的那樣理所當然。

壞人做盡壞事,卻能站上掌聲之顛,
努力付出再多,愛人不見得懂得珍惜,
金錢與奢華,才會讓一個人快樂,
只有寵物的眼睛值得信任,
這世界正在失序......

我有時一個人坐在門前階梯上等黃昏,
會想起小時候在阿媽家過的暑假,
我赤腳踩在溫暖的泥土上,
用放縱玩耍的黑色手臂揩汗,
金黃色餘暉也是這樣吻覆著我的臉頰,
那是一種信任的感覺,
相信長大後一切會變得更好......

然而長大很殘酷,
等妳認清人世的險惡,
妳也已經脫離最初那個單純的生命個體。
當妳開始懂得「愛」跟「委曲求全」的時候,
會發現自己經不再自由如昔。

我渴望小時候,
雖然明知道回不去,
但我有時會尋求小時候的味道,
老牌香皂、曬過的棉被、
雨後檜木散發的幽香......
閉著眼睛神遊,
會以為我還躺在清晨阿媽的床上賴床,
那股信任人生會美好的簡單感覺,真令人懷念。

人生很無奈,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
這一生最遺憾的事,
就是在這世上活過。
我知道那份悲哀,
但我們仍然必須把這一遭走完,
因為沒有到最後一刻,
沒人知道結局是什麼?
真正美好的大團圓,
有時發生在那些離開人世的人身上,
死人不會講話,
所以我們必須要自己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