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忙著籌辦一個跨校性學務議題研討會,一長串的邀請名單上,全都是學術界的狠角色,除了一位是訓委會的長官,其他不是各校校長,就是學務長。

通常這些師長很少會自己接電話,一般都要透過層層關卡,大部分先透過他們的秘書,由秘書詢問出席的意願,然後再為你安排行程。

由於這些來賓都是學術界舉足輕重的人,在無法確定對方會是誰接電話的情況下,聯絡上總是讓我備感壓力。每每在撥出電話到對方學校之前,我都要先練習一下台詞,假設各種狀況,然後再撐起一副假猩猩的甜美假音,一遍遍重複表明我的來意。

這兩天就在我聯絡前臺大校長--孫震博士的時候,我的壓力更是緊繃到一個極限。可以當上臺大校長,一定非常的德高望重,而且還是「前」校長,感覺就像國策顧問一樣令人肅然起敬,一想到要打這通電話,我整個人就顯得緊張兮兮。

由於不知該從何聯絡起孫校長,我只好先從網路上查臺大秘書室電話,透過秘書室一位陳小姐,我向她詢問如何取得孫校長的聯絡方式。陳小姐說孫校長現在任職於臺大校友總會,她會去幫我問問看。

過了大約半天到一天的時間,陳小姐終於回電告訴我臺大校友總會那邊的聯絡方式,並說明那裡有一位「黃秘書」,後續的聯絡可以請她幫忙。

一想到又是一個曲折的聯絡歷程,我整個心都涼了,不過既然是份內工作,還是認命的拿起電話撥給那位「黃秘書」。接電話的黃秘書語氣就像一般行政人員一樣有禮貌,但多了份甜美,她請我將研討會企劃書e-mail一份給她參考,最後還特別說她會「盡力」幫我安排。

做過行政的人都知道,聽到對方「願意盡力幫忙」這樣的話,是很令人感動的,尤其她的聲音又比別人甜美,我開始幻想她是一個親切又熱心的小姐﹝完全沒想到要是來賓沒邀成,最後也是枉然......﹞。

由於已經透過電話詳細說明,於是我只簡短的寫了以下這封mail:
==================================================================

黃小姐:

您好!計畫書如附檔(內含議程)。

世新大學學務處生輔組
聯絡人:賴XX

==================================================================

接到這封信的黃秘書似乎是個很有效率的人,沒多久就來電告訴我孫校長答應出席,實在沒想到會這麼順利,這個消息讓我喜出望外!而且由於是第二次聯絡,黃秘書這次的聲音聽起來又更親切活潑了!於是我得意忘形地放下了行政人員的矜持,整個人幾乎就是花枝亂顫到三八過頭。

今天一早起床,突然一陣感冒鼻塞,頭痛又噴嚏打不停,我只好在家休息,直到中午才來上班。一進辦公室開機收信,我發現黃秘書又給我來信:

==================================================================

賴小姐:

我收到了,非常感謝您囉~屆時有什麼資料都可以透過這個信箱跟我聯絡。

PS:我想偷問一下…我常常看貴婦蘇奈奈的部落格唷,敢問一下您是老賴嗎?
如果不是的話 ,請原諒我無禮了~~~^^
順便介紹你個好玩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

祝 日安

臺大校友總會NTUAA
黃XX 敬上

==================================================================

看完這封信,相信所有的網友都跟著我一起大笑了.....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啊!

由於我與小端﹝貴婦奈奈﹞是大學同班同學,畢業後又陷害她一起來世新工作,無論在私交或公事都有很多交集,她的網誌與相本裡也經常有我插花出沒,而她的部落格剛好又是人氣紅不讓,因為這一層的關係,後來走在路上有時會被莫名的路人認出來。

大部分有禮貌的網友,會主動上前說明他們是有在看網誌的朋友,通常遇到這種我們最喜歡,也會大方的與對方聊幾句;但有些人就是直盯著你看,也不知道他究竟是覺得我哪裡怪還怎樣?常常搞得我火冒三丈快要口出惡言,結果還是分不清對方是敵是友......

在工作上遇到網友這還真是第一次,而且因為這層關係,感覺工作上的壓力頓時就減輕了許多。你知道的,當有了朋友關係,以後打電話就不必那麼拘泥,更不用裝出甜滋滋的怪腔調﹝我跟小端打校內分機講公事的時候,都是以台語交談,率性的咧﹞,可以直接說出來意,再互相打屁、加油幾句,在輕鬆的氣氛下把工作完成,好幸福啊~~~

我與羽婕後來交換了MSN,以後要彼此在工作上成為好夥伴,能夠多一個無名上的朋友,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