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焦慮感很重的人,心裡總是停不下來的在疑神疑鬼,這樣的性格反映在工作上,就是會不斷地提早規劃下一個進度。

同事們大部分認同我是個有效率的人,那是因為我經常在半夜不小心醒來,就會順便把明天要做的事條列式跑過一遍,然後在半夢半醒間又被可能根本不會發生的意外驚醒,一邊翻滾一邊想出備案處理方式,最後才能安心的睡著。

你以為這樣的我,就是個規劃周詳的人嗎?其實不!我會這麼提心吊膽,是因為我就是個粗心大意的健忘鬼。我的記性差,認識我比較深的朋友都曾經見識過。

坐我旁邊的同事---淑慧是雅芳小姐,我們經常向她訂購雅芳型錄裡的商品。淑慧人很好,都是以最低價的折扣幫我們買,可是每次東西寄來,她把大堆商品推到我面前的時候,我總是會拿起一、兩樣狐疑的問她:「我有買這個嗎......?」拿到貨幾天,即便付過錢了,我還是會問她:「這一期的錢我給妳了嗎?」

學務處團購的各種商品,我也經常想要付第二次錢;同事的婚喪喜慶,跟著包了禮金、奠儀,卻要等到拿了油飯、蛋糕、毛巾才想起來自己有包。

同事或工讀生幫我買早、午餐,我常常都懷疑我吃了霸王餐,付了錢我還是會追著人家問:「你早上幫我買早餐,我有沒有給你錢?」然後隔了幾天,我還是又再問:「你上次幫我買早餐,我有沒有給錢?」

就因為記性太差,如果暫時無法付錢,我會在自己的OA上面貼紙條,紀錄著欠誰多少錢,結果付了錢卻還是忘記撕下來,大大小小的欠帳字條,不知情的人要是看到,還以為我窮到以賒帳度日。

記性差,記不住人名也就不奇怪了,新來的工讀生,我要花很多時間才記住他的名字,在此之前就只能假裝豪氣的叫人家:「ㄟˋ!小朋友!」或「ㄟˋ!同學......」然後偷偷聽淑慧都叫他什麼,再強迫自己記下來。

以前的同學,除了畢業後還有在連絡的,其他的99%我都叫不出名字了!要不是因為工作、吃飯都在一起,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忘記我的大學同班同學奈奈的本名其實是叫小端。

剛到學務處的時候,有一天不知為了什麼事打給電算中心,對方是一位叫「心潔」的女生,通了幾次電話,她終於決定要親自來我辦公室詳談。

聊了一陣子,心潔突然說我看起來好面熟,我一臉茫然的看著她,還說:「有嗎......?」端詳著她的臉,我用力想、用力想了很久還是想不起來,只好問她:「妳是世新畢業的嗎?」﹝心裡想說可能是大學同班同學,畢業都已經十年,是我記性差想不起來﹞

可是心潔說她不是,我只好再問她:「那妳是桃園武陵高中畢業的嗎?」﹝呼~~~還好不是大學同學,要是高中同班,忘記人家也就沒那麼不好意思﹞

後來心潔試著問我:「妳是不是讀過振聲國中啊!」啊~~~原來心潔是我國中同班同學啦!經她一提醒,我才彷彿有那麼一點點記憶,可是一起同窗三年,見面卻連一點面熟的感覺都沒有,我也太健忘了吧!﹝不過既然是國中時期的同學,我也就厚臉皮的覺得這個健忘是無可厚非﹞

曾經我跟高中麻吉---東瓜一起開車去花蓮找我妹,那段時間我們都不好過,打算來個兩天一夜的花蓮散心,兩人開開心心的出發,卻在車子開過台北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啊......我準備好的行李,好像還放在桃園家裡的客廳......」最後在花蓮的時候,我只好都穿老妹的衣服。

我同時也是路痴,走過的路一定會忘記,同一條路必須走過三次到五次才勉強記得起來。萬一帶我走的人一時假會跟我介紹小路,那我就會連原本該走的大路一起忘記!許胖虎就是這種假會的人,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一個人可能還是很難獨自摸去他汐止住家。

其實記性不好很可憐,出門都無法安心逛街,老是惦記著家裡電器沒關,門有沒有鎖?我曾經燒了一壺開水就出門去,快回家的時候才想起來,最後只好用衝的騎回家關瓦斯爐。我也經常開了水龍頭接水給奇奇沖小便,結果卻忘記關就跑去上班,這樣的情況下,奇奇同一餐吃兩次飼料也就三不五時會發生。

記性不好的我,本來想找個精明的另一半,來彌補我個性上的缺陷;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遇到許胖虎是個比我還天兵的粗線條,幾次脫線的行徑常惹得我對他大發火。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會為了他拖欠各種帳單叨唸,漸漸的他才終於有所改進,但他的改進,也僅止於準時繳帳單這件事而已。

前天胖虎騎著我的小奔去信義區出豪宅外景,那天我正好上晚班,他突然在七點多打來,用一種矯情又帶著心虛的聲音說:「北鼻.....」

本來以為是在耍甜蜜,我還用同樣噁心巴拉的聲音回應他,接著他告訴我:「我把小奔的鑰匙弄丟了,上面還有公司跟妳家鑰匙......」﹝什嘛!我就知道他丟三落四的壞習慣不能信任!﹞

「你再找找看,想一下你今天去過哪些地方啊?」
「我都找過了,現在正在拍過的公園草地上找......」
「那你同事咧?」
「他們都收班走了,這裡是豪宅區,附近也找不到機車行幫我開鎖,而且我還要趕去電視台剪接......」
「蛤......你會不會順手丟在座墊底下就蓋起來啊?」

想到他一個人孤單的在那邊閒晃,給他的鑰匙又都是原版,要重打很麻煩!我更擔心的是機車龍頭鑰匙不好打,經驗告訴我,打了也不見得好用,經常插進去轉好幾次才轉得動......吼~想到這一切麻煩事都是胖虎的糊塗造成的,我就火冒三丈。

本來想說下班再給他送備份鑰匙過去就算了,這時他又告訴我,他發現龍頭竟然沒有鎖,他要是現在離開,很可能車子就會被偷牽走。於是我也跟著心急了,脫口而出:「你趕快去給我找!要是你把小奔弄丟了,我就跟你算帳!」

後來是他同事騎車過去,一個人騎車,另一個人從後面把車踢回去公司去停放。等我下班送鑰匙過去,還沒見到胖虎,我就先在他公司外面找小奔,備份鑰匙插進去,置物箱一打開,不出我所料,整串鑰匙好好的,就躺在置物箱裡......這下不論是路人看到你沒拔鑰匙,雞婆幫你放進去的,還是你自己一時大意丟進去的,都要等著被我罵了!

沒想到後來我跟他去民視剪接,在外面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又聽到他對店員說:「先生,我早上在這裡買了一包七星淡菸,付了錢卻忘了拿菸耶!」﹝歐買嘎~~~今天是國訂健忘日嗎?﹞

店員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早班沒交代,希望他可以明天早上再來一趟,許胖虎於是拿了滿懷的東西,結帳完轉頭就走。這時店員又在他身後呼喚他:「先生!先生......你的發票跟錢還沒找ㄟ!」﹝=.=\\\﹞

上禮拜路過NET發現這一季的男、女衣服都好好看,重點是物超所值得有夠便宜,兩個人開心的搜括了好幾件。當時正下著大雨,怕冒雨騎回家會弄濕衣服,於是我們買完在騎樓下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聊天,那晚聊得特別熱絡,一直到雨勢小了點我們才騎車離開。

可是一回到家樓下,車才剛停好我就想起來,剛剛那一袋衣服還放在椅子上!我忘記了,胖虎也沒有注意,就這樣,他只好又騎回頭去找,這時適時加遽的雨勢,好像也在嘲笑我們是天生一對......

真希望我的男朋友是個記性好、聰明又能幹的人,不然兩個人一起脫線真的很悲哀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