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天氣乾燥又多變,造成身體皮膚不聽話的亂脫皮,還好各位親朋好友陸續提供很多保養知識,好到相報的推薦好用乳液,終於在使用了「凡士林乳液」後,狀況大大改善啦!差點變成下半身都是魚鱗的美人魚……(凡士林乳液快來找我代言吧~~~拜託,我很想紅~~~

在這邊首先要慎重感謝送我凡士林乳液的「dtt」,我一直以為偶爾在板上出沒的dtt是校外人士,直到她留言說要使喚工讀生送來凡士林乳液,我靈機一動,用關鍵字「dtt」進入校內教職員Email搜尋,才驚覺她原來是世新同事。其實dtt就是她中文姓名的縮寫,查分機表就可以把她捉出來,但她實在太低調,低調到她前腳才剛留言完,我後腳打分機去接洽公務,她還是跟我裝陌生,讓我一時間沒聯想起來,強裝鎮定的高深功力,實在令人驚呼連連!

在這邊也要把這好用的凡士林乳液推薦給大家,它除了改善脫皮症狀超有效外,也比「瑰珀翠薔薇甘油滋養體霜」更不油膩,味道也不難聞喔~~~而且它超級大罐(725ml),大到工讀生遞給我的時候,我差點手軟,巨無霸到一個令人傻眼的地步(我想這一瓶用個二年應該沒問題吧)。才擦第一次,隔天就明顯好很多,本來白白的皮屑也通通看不見,仔細看只剩下皮膚表面仍嫌乾燥的粗糙紋路,相信再過一陣子,一定能完全都改善。 

身體脫皮連帶影響我整個無心於「臉部保養」,每天隨便拍個幾下想蓼表心意,之後就衝去塗身體乳液了,還好臉皮很自愛,沒有因為我忽略它,給我凸槌出狀況,在這邊就順便跟大家分享最近臉部保養的工具;其實很單純,只有兩項:化妝水跟精華液(作者聲明:我是忙,不是懶
….~)。 

AVON
美顏露(按連結可看產品):

這罐已經出很久了,我記得雅芳小姐淑慧(坐我旁邊的同事)幾年前剛推出的時候就推薦過,說它有媲美SK的酵母精華,但我那時候化妝水超多,今年初才以特價買了它。

這瓶美顏露擦起來很滋潤,而且臉上會有熱熱的感覺,可以說馬上擦,肌膚馬上就晶瑩剔透,隔天起床皮膚狀況也很好,方便上粧;也可以單獨用面膜紙濕敷,是不錯的機能化妝水。唯一的缺點是它的味道我不喜歡,酵母的味道聞起來像米……我不會形容,我覺得就是把臉伸進米桶的味道;但它還是值得推薦,我甚至有時只單擦它就去睡覺了(再次強調,我是忙,不是懶….)。

BUTYLAB  15胜肽抗皺精華液(按連結可看產品): 
「胜肽」是最近流行「對抗皺紋」的新玩意兒,台大化學博士--趙大砲曾經調過一罐胜肽面霜給我用,但後來面霜太多,又被我拿去擦腳上的脫皮。我無法知道胜肽「抗皺」的效果有多好,畢竟要經過日積月累的試用才能見真章,但胜肽面霜塗腳真的超好用(哇哈哈~)。 

BUTYLAB是隋棠代言的品牌,在東森購物台也有賣,這罐「15胜肽抗皺精華液」擠出來像乳液,質感清爽,薄擦就有滋潤感,也是擦完隔天皮膚就很好上粧。它主打抗皺,但我覺得保溼效果更好,皮膚要是水嫩,自然就不會有乾燥引起的細紋啦!目前我還沒有明顯皺紋的困擾(除了天生就沒救的法令紋跟目尾垂),但身為超過30歲的熟女,還是該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警覺性,能夠盡量維持住現在的狀況,對我來說,就是在抓住青春的尾巴~(我還有這個牌子的卸妝乳,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附帶一提,比較有空的時候,在化妝水後,我還會用大砲博士給的
Q10+玻尿酸,不騙你,Q10成分真的會讓你暫時感到全臉緊繃繃,至於玻尿酸的保濕功能就不必再多強調了。雖然自己調的保養品便宜又好用,但在這邊並不建議一般人自己動手來,如果不是有專業人士代勞,過程可能有雜質或細菌侵入的風險。﹝部份過程大砲叔叔是在實驗室消毒進行,沒練過的小朋友可不要亂學喔~ 

一次把臉跟身體的保養經驗跟大家分享,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度過這個要冷不冷的冬天,不要學我被乾燥所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