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告別了夏天,終於不必再每天帶著黏膩的身體下班回家,原本期待清涼舒適的氣候,可以為我保持好心情,但皮膚卻開始作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皮膚的防禦與修護能力變得很弱,天氣轉冷的這禮拜以來,我天天都在跟身體乾燥的脫皮作戰。
 

四肢的皮膚最嚴重了,一開始只是像乾
涸的沼地,出現不規則的龜裂,但隔天馬上全裂開脫落成小鱗片,穿脫長褲的時候更像雪片一般翩翩飄落,有夠噁心的!  

首次發現這個狀況變得嚴重,是在百貨公司試穿靴子的時候,我把長褲撩起來想套進長靴,但乾燥的魚鱗皮膚卻一個不小心就一覽無遺,我是不知道專櫃小姐有沒有看到啦!但我自己十分的無地自容。 
 

其實不只四肢,連包在衣服裡的肚皮也很乾燥,就像皮膚長了壁癌一樣,讓我非常的煩惱!要是穿了深色衣服,回家脫掉的時候,上面都沾了白白的皮屑。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說乳液應該可以幫忙改善,但壞就壞在我塗什麼好像都沒有用。 
 

我可以想到的方法都用盡了,首先,一洗完澡趁身體還沒擦乾,就先塗嬰兒油,再用浴巾吸乾多餘水分;離開浴室以後,再用胖虎的高中同學,台大化學博士趙同學特調的「玻尿酸」拍一拍;接著,再拿出「瑰珀翠薔薇甘油滋養體霜」不惜成本厚厚的給它塗下去!

我是個在身體肌膚保養上非常懶的人,但這次我卻卯起來保養,連臉都沒受到這麼好的照顧,而且為了要把握剛洗完澡,身體還保有水分的黃金時間,我都是把臉隨便拍拍打打,就趕快去抹身體了。可是,還是乾ㄟ!怎麼會這樣啦
……

每天把自己塗得油膩膩的,比夏天更不清爽!但除了剛保養的時候狀況有好一點,通常隔天一起床,龜裂狀況就來了,後來還是因為多了一道嬰兒油手續,才得以撐到隔天下午。這兩天我更是買了絲瓜絡回來,把肌膚表面的皮屑跟角質搓掉,希望因為這樣,保養品可以吃得進去。

明明最近都在下雨,空氣不是應該沒那麼乾燥嗎?為什麼皮膚會變這麼乾咧?天天這樣大費周章的保養,粉累ㄟ!而且,還沒真正變冷就已經這樣,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漫長的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