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不懂事,仗著自己皮膚不算差,化妝從來不記得要好好卸。

當時初入社會,工作也沒離開過自己求學的校園,所謂的上妝,只有眉毛、唇蜜是基本的配備,粉底也打得很薄,薄到令人以為我很節儉,一瓶永遠都用不完;偶爾晚起來不及就只擦隔離霜……沒有睫毛膏、沒有眼影、沒有腮紅,想像一下整張臉只看得見黑眉毛跟紅嘴巴,有沒有很像日本藝妓?

這麼平板的臉,一直被說跟陶子有明星臉,或誤以為是日本來的交換學生也就不足為奇了。這一切都因少女不更事,自以為薄施脂粉就是在錦上添花,而且因為淡妝很好卸,只用「卸妝型洗面乳」多洗幾次也就自我交差,現在想起來,化得這麼薄又卸得這麼糟,還不如素顏比較好。

漸漸的,學到一些彩妝技巧,知道要用小煙燻眼妝蓋掉泡泡眼,用防水睫毛膏撐起我的內雙厚眼皮,用粉嫩腮紅增加好氣色,眼線液、遮瑕膏、珠光蜜粉……﹝終於從「陶子」漸漸被說比較像「吳淡如」﹞於是,卸妝型洗面乳再也無法把臉弄乾淨了,才知道世上還有叫「卸妝油」跟「卸妝乳」的東西。

本人卸妝史上用過的產品,都是挑便宜、方便買下手,卸妝跟潔顏產品對我來說,只要洗或卸得乾淨,多加什麼保養成分並不重要,總覺得它只停留在臉上短短時間,能吸收多少保養實在令人存疑。





我的第一罐入門卸妝油是「
AVON雅芳卸妝油」,是同事間流傳的口碑款,透過雅芳小姐登記訂購,折扣時299元就可以便宜買。卸妝油本來的卸妝力就不差,遇水後乳化也很方便清洗,但後來看到【Beauty雜誌】介紹開架銷售冠軍「TISS卸妝油」後我就變心了。(圖片來源:雅芳網站)













「 TISS
卸妝油」應該是知名度最高的開架卸妝油了,卸妝與乳化的效果雜誌報導口碑多如牛毛,身邊很多朋友也最少都敗過一罐,的確是便宜又好買。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跟雅芳差不多,但可能因為礦物油的關係,漸漸的臉上長出了小白粉刺,跟我後來買的「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比,乳化效果是稍嫌遜色一點點。(圖片來源:資生堂網站)






POND’S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是開架上唯一的植物性卸妝油,它的成分含卸妝棉花籽油、清爽葡萄籽油、滋潤玫瑰精油,由於迷信「天然ㄟ尚好」,我一用就對它超有好感!它的質感溫和像水,所以遇到難卸的防水睫毛膏,需要多搓幾下才會卸乾淨,但因為是天然植物油,即使要多花點時間我也甘願。它的容量單價除下來,比其他開架卸妝油貴一些,可是用過以後發現它乳化效果超好,用水搓洗過後,只要再用洗面乳輕鬆洗一次就很安心(用其他卸妝油我會洗兩次,因為我討厭油膩感),粉刺問題也少了很多,是一罐我到現在都還會囤積的開架卸妝油。(圖片來源:UrCosme網站﹞





雅芳還有一罐讓我念念不忘的「高效深層潔顏油」,是雅芳以贈品方式回饋給會員的,不化妝的雅芳小姐淑慧把它轉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一用……驚為天人啊~~~!擠出來質感雖然很ㄍㄡˊ,卻超滑順,塗在臉上也很好推,重點是「卸妝力超好」,連最難卸的KATEFASIO防水睫毛膏都毫不費力,幾秒鐘就推得乾乾淨淨,而且不要看它很濃稠,乳化跟旁氏那罐一樣優秀。要命的來了,這一罐是日本原裝進口,台灣沒有賣……什麼???怎麼會這樣!這麼好用的卸妝油,雅芳寧願留起來送會員也不賣是怎樣!希望雅芳台灣區老闆可以看到我的呼籲,快快進口這一罐來賣我吧!(圖片來源:官網根本找不到,忘記在哪抓的)



分享完卸妝油,接下來就要再跟大家講講我用過的「卸妝乳」。有人因為皮膚敏感或膚質油膩的關係,如果用了卸妝油就很容易長粉刺、痘痘,我也曾經一度在季節轉換、膚質不穩定的時候,倍受卸妝油所帶來的粉刺遺毒,後來改用比較溫和的卸妝乳,狀況就改善很多。



我的第一罐卸妝乳「
ADERMA艾芙美燕麥潔膚乳」是去藥局請店員推薦的,網路使用者分享區也大推。只能說它的確是溫和的卸妝乳,少了油膩的毛孔阻塞,粉刺因此少了許多,但我不放心它的卸妝力,總是來回按摩好多次才敢擦掉,之後還要再用洗面乳洗2次,才能解除臉上的油滑感,無法像之前使用的卸妝油簡潔有力,然而為了改善我當時的粉刺問題,也只能忍受這些不方便了。





為了避免冗長的卸妝歷程,在小端的背書推薦下,後來我又買了「LANCOME蘭寇輕柔卸妝乳」,400ml的巨無霸容量很受主婦歡迎,質感就像清透的乳液,搓揉起來滑順沒阻力,比起艾芙美清爽很多,用面紙擦完後,有時還能忍受自己閒晃一下再去清洗,清新味道也很怡人。(圖片來源:LANCOME蘭寇網站)






最近在用的則是「BUTYLAB氨基酸活力卸妝乳」,它標榜分子細小,能徹底溶解殘妝及毛孔污垢,我發現它連睫毛膏都能卸(但要小心碰到眼睛會很刺激);另外氨基酸成分可以保溼,本來不在乎添加保養成分的我,這下只好乖乖在臉上多按摩一會兒,讓氨基酸好好發揮功能。它的質感較為濃稠,擠一點在手掌上卸妝就很有力,說明上是說直接用清水就能洗淨,但我還是會多一道洗臉的手續。(最近使用了BUTYLAB卸妝乳跟15胜肽抗皺精華液,很久沒見的胖虎妹妹男友Kevin一見面就直誇我皮膚變好,真的有這麼明顯嗎……?)(圖片來源:奇摩購物網站)





由於大部分「卸妝乳」的卸粧效果沒有「卸妝油」來的好,如果要卸難搞定的防水眼妝,建議還是另外使用專用的卸眼唇液比較好。目前我使用的,就是廣大女性朋友公推好用的LANCOME 蘭蔻快速卸眼唇液」,我的經驗是只要在眼皮上輕壓5秒,化粧棉輕輕一帶,再難卸的防水睫毛膏都會乖乖溶化,超好用!即使不小心沾到眼睛,也只是視線變模糊,完全不刺激喔!(圖片來源:奇摩購物網站)





我覺得洗臉跟卸妝也是屬於保養的一道步驟,而且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程序,唯有將肌膚清潔乾淨,不讓毛孔被殘妝、汙垢堵塞,後面攻上來的保養品才能發揮戰力,也才能將保溼或美白效果完整的呈現。啦哩啦雜的介紹了我用過的卸粧用品,老實說我覺得它們都還算不錯用,不知道大家都用哪些卸妝產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