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轉暖,這幾天早春的太陽,偶爾會探出頭來,給你一個暖洋洋的擁抱。

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忍不住一直找藉口溜出辦公室,一會兒去書苑買早餐,一會兒去郵局,一會兒又跑遍全校去張貼海報(這是工讀生的事,但最近他們忙到連我都不好意思打擾)
---這一切,只為了享受片刻陽光的溫暖。

這個冬天寒流接踵而至,難得的好天氣,即便是站在大太陽下當海報工人,我也抱著享受的心情。瞇著眼推開閃亮亮的公佈欄大片玻璃,反射在臉上的光線就是最自然的蘋果光,連工作心情都變好了呢!

來往的學生好像也因為天氣放晴,紛紛出籠在校園裡逛大街,活絡了沉靜已久的人氣。不過餘光裡我仍然瞄到有人撐起了洋傘,想必是擔心乍暖還寒的陽光仍有殺傷力,多心做了防禦措施。

想起新買的那五把傘,人算不如天算的,在買完以後老天就不愛下雨了……為了不讓它們無用武之地,也許我該拿出來遮遮太陽,擋擋紫外線留在臉上的黑斑。

斑,真是個惱人的東西,每年越接近夏天,我就開始越焦慮這個問題。

這幾天我把去年底跑去打雷射的同事叫來端詳了一番,順便向她詢問雷射前後的功效差別。其實這一直都是我想去做的事,也經常跟小鬼君吵著要去她們診所做雷射除斑,但後來都不了了之,總是有些行程,讓我無法完全放下,好好去完成這件事。

我一直盤算要是打了雷射,到時臉上掛滿傷疤,我就要去找個山洞躲起來,我不要上班時讓同事把這件事當成話題,也不想出門還要假裝忽視路人同情的眼光,更怕的是術後護理沒做好,讓紫外線再度有機會入侵;然而最要擔心的,是天氣一天天變暖,陽光一天天變強,好像也不太適宜挑這個節骨眼去雷射。

其實從去年冬天開始,我有刻意陸續做些美白保養的工作,搶的是冬天紫外線微弱的空檔,希望讓保養功效更顯著。一個冬天過去了,其實看不太出來斑有沒有變淡,畢竟天天看到都是同一個自己;倒是因為皮膚變好,讓我更專注在那些「別人看起來還好,在我看來很礙眼」的顴骨斑。

淡斑真是一條漫長的辛苦道路,如果不走速成的雷射,就只好耐心一點用塗抹的方式,找些保養品來讓自己心安一點,就算斑點不會消失,至少也要做好防護,讓它不至於太快形成,所以今晚我把高係數
UV隔離霜又整理出來了,太陽公公來了,差不多又該是它們上場表現的時刻了~~~

P.S
小鬼君,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找妳,等我~~~



有人用過「卡尼爾淡斑筆」嗎?



SPF15是為了要防曬,預防斑點繼續形成吧!






包裝上說要「塗抹直到完全覆蓋斑點」,所以它被我厚厚塗成「眼膜」!




素顏老賴很久沒跟大家見面了,禿頭睫毛很榮幸又再度登場~~~將!將!將!將!




哈哈哈!塗成這樣,就算它有SPF15,我也不能走出門.....兩塊眼膜實在太搶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