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2008總統大選,只剩十小時左右,我一直到今晚,才有機會好好欣賞這支競選廣告,不是我太忙,實在是這次選舉,雙邊都令人觀感太差!在頻道間轉來轉去的逃避,根本無法靜下心來好好仔細看一支廣告。

這支廣告著實令我眼睛一亮!



雖然我不是廣告專門從業人員,但這長達
240秒,近似於電影預告片的廣告,從分鏡、對白、到配樂,好幾幕都讓我不禁停下手邊的事務,仔細觀賞、聆聽。

這支廣告在選前,被剪成好幾個不同形式的版本呈現播放,但都沒有今晚強力放送的「完整版」來得震撼!(可能前幾天就開始播了也說不定﹞

爬文後發現這支廣告最大的成功,在於激起許多人對在地的認同感。

有台中人被胡志強站在洲際棒球場那一幕所感動;也有人看到黃仲生在他家隔壁的鎮瀾宮焚香祭拜,不禁紅了眼眶;而我自己,則是在看到故鄉的北回歸線地標那一幕,心口被重重一擊!相信其他鄉親在看到新竹火車站、嘉義噴水池、彰化大佛、斜張橋、赤崁樓、燈塔、渡輪、貓纜、風車…..的時候,心中應是相同感覺。

澎湃迴盪的背景音樂下,畫面又佐以各縣市大家長操著「台灣苟已」和故鄉口音,說出振奮人心的台詞:

「正直和善良會回來!」

「只要一個決定,就可以改變孩子的未來!」

「讓我們找回台灣的希望!」

首長們紛紛搶著報告自己的縣市「準備好了」、「某某縣市報到」、「某某縣市一定要向前行」、「某某縣市需要你」,尤其簡短有力的「基隆,啟航!」真是太熱血、太撼動人心了!

我不得不說,在一片嘈雜、相互攻訐的選舉廣告中,這支廣告的表現真的很搶眼!

不過也有奇怪的地方就是了
~~~我跟廣電系學生蕙茹討論的結果,一致認為:有三匹莫名其妙的馬硬要擠進來奔跑,真是畫蛇添足!假會……

我要強調,沒有要藉這支
CF向大家催票的意思,單純覺得它質感很好,好到我一直重複播來看,無暇去在意它是哪一黨的競選廣告!如果選舉期間多來幾支,抽掉那些罵來罵去的廣告,也許能把選舉文化的素質提高一點也說不定!﹝倒是我一直重複播放來看,快要把北中南東縣市長的臉都記熟了......﹞

暫時把這篇設為「不允許回覆」,以免大家因為政黨傾向不同,在留言裡罵來罵去。不過我想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撇開政黨傾向對這支廣告很有感覺,加上今天新聞說因為選舉到來,讓大家焦慮感很高,其實很想開放讓大家傾訴一下......

最後要說,希望明天大家投完票,一切都歸於平靜,能用接受的心情來面對開票結果,無論是誰當選台灣總統,希望他能帶領我們的國家更富有、更進步、更和諧。

========================================================================================================


準備好了
短片撼動人心﹝蘋果日報﹞  

網友嘲諷「趙建銘也準備好了
準備坐牢」 

【徐筱嵐、晏明強台北報導】「嘉義市已經準備好了!彰化縣報到!」國民黨在選前強力放送的《改變的力量》競選廣告,藍營縣市長一句句「我們準備好了」,誠摯簡短有力的訴求,搭配氣勢磅礡的電影配樂,在網路掀起熱潮,「準備好了」儼然成為流行語,網友們也紛紛表示:「我也準備好了!」還有人以此揶揄第一家庭弊案留言:「趙建銘也準備好了!」 

變天新之選民百態

國民黨選前推出一支《改變的力量》競選廣告,全片總長240秒,內容取景自全台各地景點,包括台北貓纜、彰化八卦山、嘉義水上鄉北回歸線、台南赤崁樓及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等,而緊湊的配樂則引用自電影《納尼亞傳奇》的《Here Comes The King》。  

感動中間選民去投票
 
廣告一推出,旋即引發「準備好了」熱潮,許多網友紛紛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拉票,不少網友看了之後,感動地回應:「我也準備好了!」「三重、蘆洲準備好久了!」「我在新加坡,新加坡也準備好了!」也有民眾則嘲諷第一家庭,寫下:「趙建銘也準備好了,準備坐牢!」 

馬總部輔選幕僚不願透露,這支廣告的幕後構思的廣告公司及導演等拍攝細節,只強調當初的構想就是要把人民對扁政府執政的不滿與人心求變的氛圍連結起來,沒想到一推出迴響如此熱烈,讓許多民眾感動流淚,也有中間選民看到電視,都來電告知一定會去投票。 

據了解,這支廣告拍攝工程極為浩大,分別到全台藍營執政縣市取景,各縣市長也跟著一起加入拍攝,一共耗時一個多月,完成許多場景後,再挑選畫面剪輯而成。馬、蕭、吳等人從圓形樑柱旁現身的場景,則是在台北水源路的自來水博物館拍攝。 

導演確為資深電影人 
馬營輔選人士表示,這支長達240秒的廣告片,實際拍攝的場景畫面超過十倍以上,最後呈現出來的畫面質感非常好,配樂更是感動人心,有網友盛讚好像在看好萊塢的電影,據了解,負責拍攝、剪接的導演確實是個資深的電影人。 

現在,只要在各大入口網站,輸入「準備好了」等關鍵字,會出現一連串相關問題的網頁,儘管大選已經結束,但仍有許多民眾好奇詢問,究竟是誰操刀這支廣告,「準備好了」儼然成為新網路流行語。(摘自2008.03.24蘋果日報) 

========================================================================================================

《2008.03.24補充》:

今日在批踢踢爬文,蒐到有個線上遊戲,
模仿國民黨「改變的力量」廣告弄了一個KUSO版,
很兩光,可是有夠好笑,我笑到肚子痛啊~~~XD

Video: 飛仙Onilne-宣傳影片-準備篇-PC-巴哈姆特GNN(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