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網誌不太衛生,建議在離餐時間閱讀。

話說左邊嘴角上的一顆愛吃痣,自從本人發福以後,最近它也跟著發胖,照鏡子或拍照的時候,常常感覺它就要衝出來,被用分隔畫面圈起來。

我知道發胖的原因不能推給愛吃痣,但自從煞車失靈般的發胖,到最近因為刻意減重,體型忽瘦又忽胖,胃口忽大忽小,忽大吃又忽不吃(我的人生總是愛在「太過」與「不及」間折返跑),其實是很傷身的一件事。

這禮拜一晚上,我出去辦點事,因為沒啥胃口,就在景美夜市買了50元的微笑碳烤,回家吃完後,先感到胃悶悶痛,脹氣伴隨著腹部翻攪,一直睡到隔天早晨四、五點,終於受不了爬起來拉肚子。

直到快上班時間,我還是感覺不舒服,先打去學校請了假,想說大概再拉個幾下應該就會症狀減輕,胖虎則早起一邊寫節目企劃案,一邊觀察我有沒有好一點。

隨著時間過去,肚子漸漸不痛了,但頭暈、噁心的感覺卻接著排山倒海而來,很慘的是想吐又吐不出來,那種感覺,很像坐在刮颱風的船上,晃得我想要叫救命!

胖虎見我好像越來越嚴重,加上又根本站不太起來(一坐起來就想吐),討論後決定送我去離家最近的家醫科「官士英診所」。

一進診所坐沒多久,我就大吐一場,吐出來的感覺真好!可是自備的塑膠袋用掉以後,沒料到又吐了第二次,還好因為庫存壓力已經減輕很多,這次勉強可以在衛生紙上解決。

名字佛心來的官醫師診斷後,說不見得是食物不乾淨,因為最近的腸胃型感冒都是以這樣的症狀呈現,還問我有沒有全身痠痛等其他類似感冒症狀,我回想自己已經頭暈、流鼻涕了好幾天,但我只當它是早晚天氣不穩定,身體起的過敏反應而已。

細心的官醫師開了腸胃炎的藥給我,另外又交代了幾顆止吐、止瀉及綜合感冒藥備用。

我在診所先吞了腸胃炎的藥,但可能因為吞藥灌了一小杯水,又開始有嘔吐、拉肚子的衝動,走出門外我蹲在地上等胖虎牽車(這時已經不想管路人的眼光),天兵的胖虎看到隔壁剛好是早餐店,竟然還問我要不要吃個早餐?

「味道好臭!我不要吃!快走!」(請想像一個蹲在地上哀嚎的瘋女人)

一回到家,拿著塑膠袋衝進廁所,就這樣上下輪流發作,把剛剛吃進去的藥,通通又給吐出來……

其實拉肚子沒什麼,每次腸胃炎,拉到後來都會麻木,只感覺像尿尿從肛門借過;這次最讓我痛苦的,是胃與食道的失控,生理的自然抽蓄,讓我根本來不及呼吸,一波接一波,感覺就快要窒息。

我的人生已經不是第一次得「腸胃炎」,雖說每一次都讓我上吐下瀉,痛不欲生,但沒有一次像這次這麼感覺生死交關!

曾經有一次腸胃炎,我跟阿塔說自己就快要死掉,還說死在馬桶上真是太糗了,想到我死的時後沒穿褲子,旁邊圍著黃色封鎖線,還要麻煩警察在來不及按沖水,臭得要命的廁所拍照存證,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在我邊嘔吐邊接近窒息邊緣的時候,這個畫面突然又重回我的腦海。

「我不想這樣死掉!!!」我在心裡大聲的呼喊。

結果這個畫面竟然變成支撐我活下去的力量……

這次大發作後,我就沒有再翻攪了,接著便如神明醫生預言的,開始全身痠痛﹝連腳趾的關節都痛﹞,然後昏迷一天一夜。

昨天早上勉強來上了半天班,到了中午又頭暈想吐,請假回家繼續去昏迷,我已經搞不清楚,這究竟是感冒還是單純腸胃炎,晚上醒來,還撐著去看了鈕承澤「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的免費首映,但還好今天是晚班,又多讓我休息了半天。

下午一進辦公室,突然升起一股野性的呼喚……好餓!

已經連續快三天沒好好吃東西,也不顧腸胃炎可能還沒好,我衝去竹雨軒買了便當,而且罕見的將它整個嗑光光(看看……又是過與不及),可以吃飽的感覺真爽,而且直到現在都沒發作,我想我應該是已經都好啦!

計中的同事巧菱跟我說,她表妹這幾天也是一樣的症狀,我在想可能是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溫差變化得太快,身體一下子適應不過來,希望體質不好的朋友也要多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