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帕士達」是我在網路爬文發現的妙店,而且我在兩週內竟然連續吃了兩次!

第一次約胖虎去,兩人就大吃了五盤,而且吃完沒隔幾天就開始懷念了。但胖虎對一直吃這種東西覺得很膩,於是當現任學務處工讀一姊---皓雲上週五說要去吃的時候,我馬上報名要跟,這次還約了已經畢業的ELLA

「帕士達」就位於中國科技大學門口對面的右手邊,裝潢簡約溫馨,風格接近小歇那種簡餐店,有戶外座位,天氣好時如果竹簾沒被放下,走過去很明顯就可以看到。

  

上次跟胖虎去是週一~週四的平日,座位沒有客滿,以為隨時去都吃得到,於是這次跟皓雲、ELLA約了週五晚上七點,並沒有沒事先訂位。可是當我到達時,發現全店竟然客滿,外面還有至少兩組等待的客人。由於當晚寒流來襲,我因為比較早到,在寒風中站了頗久,老闆後來看到我們到齊,馬上貼心說要在戶外區幫我們加一個克難的位子。

「帕士達」最有名就是滿臉鬍渣的老闆本人了,不過我第一次去時,還是差點被老闆吃檳榔的血紅朱唇給嚇到,無法相信外表這麼隨性的人,竟然可以做出好吃的料理。但要是被他本人服務過,就知道老闆豪氣中帶著親切,很妙~

從網路知道老闆之前在世新後校門開店,是「竹雨軒」的前任老闆,我們馬上跟他表明我們是世新來的,而且學務處另一個工讀一姊---瑋潔之前也是他的工讀生。老闆很豪爽的說他還記得瑋潔,印象中是個傻傻的女生……不知道現在已經貴為學務一姊的瑋潔,聽到會不會覺得很冏......?

↓老闆正在聊瑋潔......皓雲在偷笑~心裡想著回去一定要跟瑋潔說。

這家店是義大利麵跟燉飯吃到飽,中午只要199元,晚餐也只要229元,還有飲料、蛋糕任你吃,最重要的是「不收服務費」,在一片不景氣當中,算是很阿沙力的消費方式。

店門口有很多老闆自己做的海報DM,蛋糕依當日冰櫃推出的口味為主,冰櫃有三層,擺滿至少有九種口味;至於主食義大利麵跟燉飯則有四十多種,而且還在陸續研發中。

飲料部分除了飲料機的可樂、汽水外,還有現搖的飲料,而且老闆強調不使用人工果汁,全部都用現榨果汁下去調味,這次我們去的時候材料已經沒了,但我上次有喝到現做的葡萄柚綠茶,超好喝~

點餐的紙條也很特別,共有五張,沒吃過的皓雲跟ELLA拿到琳琅滿目的菜單感到很新奇,兩人正在討論要點什麼才好。



點菜的同時,服務生先上一碗湯給你墊墊肚子。

下面這三張是我上次吃完,從店裡面拿來做筆記的,上面有畫「皇冠」的就是我覺得很好吃、下次會再點的。走過我們桌邊的老闆看到這三張,還問我打叉的是不是很難吃啊?(其實我畫的是骷顱頭)我委婉的說其實是我吃不習慣,並不表示別人也覺得不好吃啦……當然大部分還是很好吃,不然怎麼會又去第二次。

後來我們除了點皇冠三兄弟以外,還嘗試的點了其他四種口味,大部分都很不賴喔~尤其它的青醬系列真是沒話說,非常開胃,在此要建議各位點餐的時候,最好遵循漸進式口味的點餐方式,也就是從口味較淡的白醬、粉紅醬等開始,不然一旦吃到青醬就無法回頭了,會覺得其它口味偏淡,標示骷顱頭那盤應該就是這樣,是我點餐順序錯誤下的犧牲者。>”<

這次因為一時筆誤,第一輪通通點成寬麵,雖然寬麵也很好吃,不過同樣口味上次吃的細麵更入味喔!

      
                                          ↑青醬嫩雞                                                                                                           ↑起司菇菇
     
                               ↑奶油德國香腸(的樣子)                                                                                          ↑青醬海鮮
     
                                         ↑羅勒鮮蝦燉飯                                                                                               ↑米蘭海鮮燉飯

其中下面這盤「腐乳肉燥義大利麵」是老闆在網路上知名的創意料理,用中式醬料拌炒義大利麵,也只有妙不可言的老闆才想得出來。上次我跟胖虎吃沒勇氣點,這次仗著有三個人,牙一咬點來吃吃看,結果我跟皓雲各自吃完一坨麵就停手了,口味果然跟平常吃的很不一樣,我們吃不慣……不過南部的朋友ELLA似乎覺得這口味很親切,津津有味的把它吃完。(真好~不然聽說要是浪費食物,老闆可是會罰你一百元!)

「帕士達」的義大利麵跟燉飯都偏濕,跟真正的義式料理可能無法比,但老闆自創的口味搭配,卻不知怎的讓人有吃到家鄉菜那種熟悉感,可能就是這樣才讓我想要一吃再吃。網路上有些意見批評它不像真正的義式料理,但老闆本人不是那麼在意,他說口味本來就很主觀,因人而異,只要有客人覺得好吃、喜歡吃,他就覺得OK了!(果然很看得開)從週五晚的高朋滿座,我想的確是有一群人很熱愛老闆的料理,而且說真的,它也太合我口味了,我很愛它家燉飯那種濕潤入味的口感。

而雖然老闆發明了我不是很愛的「腐乳肉燥義大利麵」,但因為他實在太有創意了,所以我把他推薦給生活之窗的承辦人宛蒸,她最近正在辦「創意料理」的外宿生活動,我推薦她可以請老闆來當評審,所以本週四中午,要是大家有在八風舞台看到一位嚼檳榔的評審,請不要懷疑,他就是「帕士達」的老闆。

最後附上店門口所張貼的大胃王記錄,沒想到最會吃的,竟然是左上方那位瘦巴巴的女生耶~~~!




帕士達店家資料

帕士達的無名小站

奇摩美食口碑

電話:02-2933-5585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12巷4弄46號(中國科技大學門口斜對面)
arrow
arrow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