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是美食的週末,我跟胖虎連續兩天假日都吃了好料,而且都是在美食版上找得到交流訊息的好店。

我最愛在各大美食版爬文,電視節目介紹的美食,有興趣的我也一定馬上記下來,後續再上網查詢正確地點並參考網友推薦來點菜。我還有一本美食小筆記,專門寫這些美食資訊,等有空的時候就翻給胖虎看,叫他帶我去吃。  

這次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是週六中午吃的「上品僖涮涮鍋(吃到飽)」,地點就位在美食聚落永康街巷子裡。

   

一踏進「上品僖」,給我最強烈的印象就是……哇!好乾淨~!不像一般的涮涮鍋店,總是給人桌面或地板有點油膩的感覺,乾淨的用餐環境可以促進好食慾,一頓飯吃下來也才有真實的滿足感。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一樓(還有地下室用餐區),因為假日的關係大家都晚起,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客人還不多,襯著大面採光的落地窗,更添假日的悠閒氣氛。  



店家的菜檯和醬料區都保持的很乾淨,醬料區還有明確的標示說明,讓你不會醬油跟黑醋傻傻分不清楚。我最氣的就是那些每次都要拿起來聞才知道是什麼醬料的店,每個人都拿來聞,感覺很不衛生。





在這邊我一定要跟大家推薦上品僖的「豆腐乳醬」,它讓我一眼就在醬料區裡煞到它!
  

一般的豆腐乳大多會打成像薑母鴨店那樣的液狀,但這家店的豆腐乳卻只做了粗糙的攪拌,從外觀上看還保有粒粒分明的小黃豆,吃的時候甚至還能吃到小碎塊的豆腐乳,而且不死鹹,我超級喜歡的,連續追加了兩次,一定要大大推一下!

   

我跟胖虎各自點了白鍋跟麻辣鍋,煮開以後我才開始後悔,因為他的辣鍋好香!這時看了桌上的紙墊才發現,它的麻辣鍋是十幾種中藥食材熬煮的養生鍋,我真是大大大失策啊!後來彌補的方式就是肉品我都涮他的辣鍋,蔬菜才涮自己的白鍋。

深感意外的是它們使用的肉品品質非常好,連成精的燒肉達人胖虎都連連稱讚!其中首推「安格斯翼板牛肉」,各家店裡只要灌上安格斯的牛肉,我跟胖虎都會勇於嘗試,通常都是店裡最好吃的肉品。另外「頂級沙朗牛肉」切的比巴掌還要大,涮完一口享用真是超級滿足!而「小肥牛」入口即化,「澳洲雪花羊」紋路分佈好美,不像我在別家吃到的羊肉有「柴柴」的感覺,全部都推薦大家去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安格斯翼板牛肉                                                                                        ↓頂級沙朗牛肉
   
                                             ↓小肥牛                                                                                                          ↓雪花羊
   

菜單上還有很多食材,不過我跟胖虎因為貪吃牛肉,一盤接一盤,並沒有留太多的空間給它們,大家看照片應該就知道食材都很新鮮。這邊要強調說明的是很多火鍋店都有的「龍蝦沙拉」,上品僖的之所以值得推薦,是它明顯沒有蝦腥味,我知道很多龍蝦沙拉都是國外冷凍進口,但它們家處理的很好,也許也是因為新鮮現用的關係,再推!

 
 

其他食材可參考菜單:


還要再推的是菜檯上的「魚包蛋」(應該是吧!),我是不吃火鍋餃類的人,但在幫胖虎夾豆皮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東西外型很Q,就夾來吃吃看,一吃整個驚為天人,魚漿外皮咬開裡面還有魚漿碎粒,其間又有脆脆的魚卵,口感好多層次,真是太好吃了!

   

下面這張是要跟大家說我的「賠錢貨」性格又犯了,山茼蒿好好吃,我一連吃了三盤,對照對面的胖虎大涮牛肉,整個反差超大!



那天因為只帶了眉毛就出門,身為胖子怎麼拍照都難看,可是又要胖虎把我拍好看,整個很矛盾!胖虎拍照技術差是朋友圈有名的,畢竟攝影機和照相機的構圖呈現技巧是很不一樣的,我很希望自己不要怪他,但把我拍成胖子我真的還是會生氣啦!(阿本人不就是個貨真價實的胖子嗎?)



 


酒足飯飽的胖虎,不忘給上品僖來個「推」!


                                                                                                                              
arrow
arrow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