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的情人節,大家都是怎麼過的呀?

今年情人節前一天,剛好是週五上班日,收到小鬼君推薦的DIY起司蛋糕,還是由誠意十足的小沈哥親送到學校大門,於是約了課外組大夥兒一起來發揮創意,順便試吃蛋糕口味,為情人節做了一個趣味的Opening

 

這次收到的口味是巧克力起司蛋糕,紙袋裡除了附一小瓶巧克力醬,讓你自己DIY裝飾蛋糕外,還有一個蛋糕切割器。


小沈哥說他們店的起司蛋糕完全不加麵粉,有些客人切起來不是那麼順手,容易沾黏,所以附了蛋糕切割器,打開是一條比釣魚線粗一點塑膠線,只要握住照片中藍色跟粉紅色的部份,將線拉直就能方便切割,真是個聰明的方法。(不過後來發現事情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素顏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由於小沈哥送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中午出門的蛋糕經過風塵僕僕的趕路,起司的部分已經有點軟化,雖然他有特別交代我,再多冰一下會更結實,不過因為我們約了在五點半下班後要DIY,所以蛋糕只冰的一小時就被拿出來。

這次的蛋糕DIY手繪工作,由學務處工讀一姐皓雲身先士卒,畫下代表情人節的一箭雙心。

 

接著由佩玲跟愷儀接手,原本說好要畫蛋糕盒上的那朵花,但一手換過一手以後,那朵花竟然變成了梁祝裡的蝴蝶,只能說大家也太有創意了!

 
 

接著再由我本人補上”LOVE”的英文草寫,以為只是短短一個單字,卻寫得我動魄驚心,從頭到尾像得了帕金森氏症似的抖個不停,還被大家取笑,原來這個DIY手工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啊……

 

本來想說這樣就好,迫不及待已經要切來吃,不過明家說:「蛋糕怎麼可以沒有花邊?」哈哈~沒想到大男生也有此細膩心思,於是又加上了他所謂的花邊……雖然只是簡單的曲線,但也為這個蛋糕增添了一些些浪漫氣氛!

 

這時下班剛走出辦公室的丁教官經過,也被我們拖來一起加入,在已經幾乎畫滿的蛋糕上,又硬擠進一對她所說的「雙飛燕」(左下角),以及一輛象徵樂活的「腳踏車」(正下方)。

 

手繪蛋糕完成後,由峰哥為大家主持切蛋糕大典,不過先前說過蛋糕冰的時間不夠,加上大家又胡鬧了一陣子,結果切割線也發生沾黏的現象,上面沾滿了軟掉的起司蛋糕,大家一陣手忙腳亂才終於切好。

 

純手工的起司蛋糕果然口感綿密,入口香濃夠味,雖然被切的醜醜的,但還是很好吃喔!連平常不太吃起司蛋糕的愷儀,都說這樣的口感她也能接受。由於小沈哥的手工蛋糕用料實在,雖然看起來尺寸並沒有很大,大家即使只各自分到一小塊,也吃的很滿足,推薦給大家!


註:這個蛋糕本來要訂給淑慧的小孩--張小弟跟張小妹玩的,結果姊弟倆最近沒空來學務處,真可惜~張小妹最近很愛畫圖,有一天下班前我看到她坐在皓雲的座位在畫圖,不過她說還沒畫好不給我看,結果隔天來上班,就看到她把畫好的圖,擺在我的桌上要跟我分享,真sweet~下次有機會再訂來給他們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