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日那天因為學校運動會補假,學務處發起了一個「五四運動」--到石門水庫去騎單車。石門水庫是何等風光明媚的地方,去那裡騎車可以邊欣賞美麗風景,騎完還可以順便吃活魚,這樣的行程安排讓人非常期待。

不過之前有過在東豐走廊騎到嘔吐的經驗,深知自己體力超遜,所以這次也很怕拖累大家,出發前跟發起人峻峰教官再三確認,聽說只是小緩坡後才答應一同出遊。

出發前大家都超興奮的,還在路過「崁津大橋」時,整個車隊特別停下來,由最近熱愛攝影的峻峰教官拍照留念。

   

車隊一路前進,很快的就到達我們騎車的出發點。

 

 

一到目的地,租車行老闆已經載了一字排開的單車在等我們了,而有自備單車的同事們,也紛紛在現場整理自己的車,雖然我之前並不熱愛騎車這件事,不過看到別人有自己的單車、小摺,覺得很羨慕耶……

    

 

出發前大家先在橋上拍了團體照。




 

這時候大家都還嘻嘻哈哈的,而體力較弱腳的女生們,這時也都還維持著淑女的形象,不過後面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出發囉~~~一聲令下,所有人紛紛往前衝!


結果……這就是峻峰教官眼中的「緩坡」……

這所謂的「緩坡」在幾個軍訓室平常就有在練車的教官(含正在攝影的峻峰)眼中,當然是小case,出發時個個都輕鬆騎乘。

       


反觀這個哩哩落落的車隊,一出發就快要解體……


我承認我是運動界的肉腳,騎單車爬坡這種事對我來說真的太勉強了,加上租來的車好像性能不是很優,才騎一小段,我就已經下來牽車步行,超遜的!反倒是生過小孩的媽媽們,體力超驚人的!一路往上衝~

    (↓淑慧媽媽騎自己的Dahon,英氣逼人)           (↓胖虎說:崔姊姊為什麼連騎車都精心打扮?)
  


第二次騎車的愷儀,在張偉教官的鼓勵下,這次也很努力(雖然下面這張在牽車,看不出有多努力)。不過就一個人生中才騎過兩次車的人來說,她真的很不簡單,連她自己都說有騎車的潛力!


由於一路都是長坡,大家一路騎騎又停停,中間還遇到油桐花雨,落英繽紛,美麗至極!




軍訓室一位「天真的熟男」還在桐花雨中騎車繞圈圈,享受花雨打在身上的恬靜感受~


不過這些愜意很快的就破滅了!隨著坡度越長、越往上,淑女們紛紛開始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連我都掛在路邊休息了三次,每次都超級想吐的!這時騎乘KHS T3的傅sir開始巡著車隊,上上下下在路邊撿掛掉的淑女,跟她們交換單車往上騎,結果T3變成了「英雄救美車」,而傅sir的貼心也被愷儀大大稱讚了一番!


↓連我都用上了「英雄救美車」。

   


後來在路上還抽筋了一次,本來在半路遇到卡住的宛蒸,想說下車陪她一起休息下,結果一腳才剛落地,小腿就大抽筋了!整個人僵硬的站在路邊,這時恰好峻峰教官騎車經過,匆忙間趕快跑來幫我壓腳,我已經痛到快說不出話來,但仍然勉強擠出了一句:「啊……不是那一腳……

雖然抽筋了,不過能在大自然的優美環境中抽筋,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啦!


 

大約騎了6公里以後,因為弱腳的淑女們實在軟腳了,頭髮亂了、妝也花了,最後召集人峻峰決定,打電話叫租車行老闆上來……把車載走!

而他們幾個勇腳的教官則先騎下山,再開車上來接送大家,.然後直接殺去吃活魚!(喔耶~這才是我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
 

最後來個團體照三連拍~








有沒有覺得我比小摺還會折?

(以上照片由本次出遊召集人--峻峰教官攝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