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過了近半個月沒寫網誌,這篇網誌其實很零碎,沒有重點,可能跟最近生活也很零碎有關。

這兩天的天氣很詭異,湛藍天空與艷陽下空氣中的溫度卻很冰涼,害我出門一直穿錯衣服,此時此刻正在用雙倍力氣,大口吸著空氣對抗鼻塞……(少消耗點氧氣,不知道對地球減碳有沒有貢獻?) 

剛剛看了11點播出的「大學生了沒」,本班傑出校友蘇陳端同學以「貴婦奈奈」的作家身分出現在節目上,雖然也是一頭熱的拉了小椅子,以會近視的距離坐在電視機前仔細觀賞(而且很在意燈光沒打好,讓她看起來沒本人好看這件事),但實在還是很難相信本來很親密的朋友,現在變成名人,那種感覺應該近似於母親嫁女兒一樣,雖然帶著滿滿的祝福,卻有一點淡淡的惆悵……


 

這兩天放在部落格的背景音樂,是我大學時看過的一部老電影,叫做【新天堂樂園】,內容描述一段跟電影放映師有關的忘年之交,很喜歡電影裡那些復古懷舊的片段,特別挑了這首<Childhood and Manhood>跟大家分享。我一直忘不了當電影結局時,小男孩終於也長大成為了電影放映師,打開鐵盒修復由老放映師留給他膠捲,是當時教會禁播,老放映師被迫剪掉的片段,那些禁忌的畫面一段一段接起來,全是每一齣電影男女主角們接吻的片段,一幕幕看似Happy Ending的畫面,配上音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不知為何突然有種感到「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的傷感,於是我莫名其妙的哭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也是應該是跟我一樣,年紀很大的人吧……
 

最近有一件讓我剉咧蛋的事,在課外組帥氣峰與蔡佩玲聯合郭學務長強力包圍的說服下,我一時心軟,答應擔任今年畢業典禮的司儀。雖然我也算是身經百戰,多年下來擔任過學務處各種大小型會議司儀,但「畢業典禮」這麼大的場面我還真是沒經歷過。以前每年在台下擔任工作人員,偶爾會望著台上的司儀,想像要是換成我有沒有辦法勝任?但一想到一站下來就是一整個上午或下午,加上萬一發生像去年校友來賓Noname意外失聯的狀況,要臨時講一堆感動肉麻的話來撐時間,想到這我就覺得我真的不行!不過學務長說她覺得我行,還問我真的要放棄這個寶貴的成長經驗嗎?問得我啞口無言……距離今年畢業典禮只剩下不到一個月,我到現在只做了一項準備就是去買了一件跟尹文一模一樣的洋裝,算計著萬一我當天要是因為貧血昏倒,髮型跟我很像的她站上去接替,應該也不會有人發現﹝這存的是什麼心?﹞。

另外,近來我幫胖虎分擔了一份聽打字幕的兼差,平常看電視不覺得字幕有什麼,自己打起來才知道咩角很多。你猜猜平常出現在電視上的字幕,一行最多有幾個字?答案是13個,大家都沒注意過吧!因為兼了這份差事,我還很認真的去數了別的節目的字幕,耶~還真的都是13個字﹝就跟你說是13字,你就硬要去數數看!﹞,而且因為聽打是一件曠日廢時,而且極需要專心的工作,我的生活被切割成零碎狀,一有空就投入這件事,因為這樣,我到現在還沒交出【我愛質男】的心得﹝另一個重大原因是我有怕點名的怪癖﹞,所以請容許我在往後有空的時光再跟各位報告我的讀書心得。

這幾天因為我們政府把人民的錢拿去給詐騙集團,而且眼看就已經要不回來的新聞舖天蓋地,緬甸風災的消息一直到今天又發生了四川大地震,才被歸類為災難新聞一起被大肆報導,老實說我對這兩個慘絕人寰的消息感到很難過,而且一邊想著十億元要是還在,用來賑災能做的事好多
……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錯誤的結果已經造成,又到了報稅的季節,我還是得乖乖從口袋掏錢出來繳稅,只能期許政府能珍重我辛苦賺來的每一分錢,好好做些有意義的事。(最好能像新加坡跟澳門政府一樣,發錢給我!)
 

以上,只是今晚有感而發的碎碎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