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虎前天帶回來一袋不怎麼起眼的蘋果,說是跟同事吃完飯,在經過光復南路跟仁愛路那個停車場時,路邊有個可憐的阿婆賣他的。

其實當他跟我講「可憐阿婆」的時候,我第一直覺就認為他被騙了!因為那位阿婆不是在水果店賣,也不是在騎樓下擺攤賣,而是提著兩個塑膠袋站在路邊賣。我想任何人遇到這種景象都會感到奇怪,令我生氣的是其他同事早就繞遠路走掉了,但胖虎不知道是頭殼壞掉,還是臉皮薄不忍拒絕,竟然買了……

我會認為他頭殼壞去不是沒有原因,根據他事後打來的手機轉述,阿婆看起來很可憐,拉著他哭訴說她是從宜蘭頭城來的,她的兒子已經死掉了,剩下她自己種「有機蘋果」在賣。當他說到這,我叫它看看蘋果上有沒有貼「4131」之類的編號貼紙?(如果有,很可能是進口蘋果)他跟我說沒有,還再次強調這是阿婆種的「有機蘋果」。

阿婆又跟胖虎說,她被警察開了兩張罰單,所以身上已經沒有錢可以坐車回宜蘭……我又反問他:「警察開你罰單,會當場跟你收錢嗎?」只能說這個理由已經明顯暴露她在說謊,我不知道胖虎為什麼還執迷不悟......

阿婆還說她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肚子很餓,希望胖虎能買她的蘋果,讓她可以有錢吃飯。說到這我更生氣了:「你不會叫她吃蘋果嗎……?」

最扯的是,當胖虎問阿婆蘋果怎麼賣時,她回答說一袋300元,說著邊把手上的兩袋蘋果倒成一袋,於是胖虎掏出500元給她,等著她找200塊回來,結果阿婆說:「這是兩袋,600……」無法相信胖虎又掏了100元給她!而兩袋蘋果加起來,總共只有10顆......

我不是沒有愛心的人,但受騙上當的愛心很浪費,也很令人心寒~~~雖然我不會因為這樣,以後就不繼續去幫助別人,但一想到600塊也是日夜不分的辛苦工作換來,真希望那是捐給確實有需要的人。

晚上吃飽飯,從冰箱拿了一顆胖虎買的蘋果來削,一眼就看見外皮上貼著疑似進口蘋果的編號貼紙,削開以後更是慘不忍睹……




奇奇在我拍照的時候,跑來坐好好,裝模作樣表現它很乖的樣子,圓滾滾的眼睛一直在向我無聲吶喊:「妳不吃,給我吃!」



(↑剛剛跑去陽台玩土,玩到鼻子髒兮兮,真Q!)

也許是被奇奇無邪的眼睛打動,也可能真的覺得太心寒,整個食慾都沒了,最後整顆蘋果都送給奇奇,希望吃了這顆愛心蘋果,老天爺會保祐它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