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有了噗浪以後,變的很懶得寫網誌跟認真上MSN,這是很多噗友的共同體會,因為噗浪上可以用很短的文字,簡單交換當下的心境,然而它不像MSN必須立即回應,也不像寫網誌總是曠日廢時、字字斟酌。

不過其實早期在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不也就是亂寫一些簡單又莫名的文字而已嗎?曾幾何時,當發現瀏覽人次到了一個量的時候,就突然覺得自己有了責任,好像不該再三言兩語就草草了事,也不該亂寫一些只有自己才懂的雜亂心情,也不知道究竟自己是在對誰負責任?而也因為多了這一層考慮,網誌產出的間隔時間越來越長,使用的文字也越來越收斂,終究越來越限制自己的寫作範疇與風格。

其實我的部落格從來就不是什麼大熱門(睫毛膏那次是意外),但我有時候對於瀏覽人次超過一定量時,會產生一種很害羞、想要躲起來的自閉心態,所以會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想去看它,也不想寫文章。我比較喜歡低調的離群索居,當瀏覽人次超過千人的時候,會有種想要關掉網誌的病態心情出現。

慶幸的是我發現,自從無名取消訂閱功能以後,我的瀏覽人次瞬間被腰斬,有時每日來客量甚至僅達兩、三百人,這樣的數字讓我覺得很安全,而且也比較沒有更新網誌的壓力,這讓我想寫的時候再寫,我喜歡這種悠閒。

接下來的時日,如果太久沒更新網誌,也歡迎你們來噗浪看我,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天天上噗浪,就這樣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