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在大文山地區已居住超過10年的居民,理應時常為大家介紹文山區景美夜市或新店地區的美食。不過你知道這種事就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當你天天逛、常常吃的時候,有時候就不覺得該珍惜,這點我自知應該檢討改進。所以希望從今以後,有機會能為大家多多介紹附近常吃的美食。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兩家,是恰巧前天去景美夜市買晚餐,身上剛好有相機,加上兩家就在對面,所以就一次推薦給大家。

   


首先這攤連鎖的蜜酥雞排(
M.S.G.P),其實一開始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只偶爾看到阿塔在噗浪上提到她會去買,我自己則曾經買過它家的杏鮑菇,又老又硬,不甚好吃。



直到有一天,我跟胖虎在下午
45點夜市剛開始準備時騎車經過,他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熊熊緊急煞車!後來才知道這家蜜酥雞排的背後老闆,是他之前在電視台合作過的攝影師大哥,聊過以後才曉得,原來大哥之前是另外聘請店長顧攤,直到最近才剛剛辭掉攝影工作,專心來賣雞排。由於見面那次我們已經吃很飽,大哥便邀我們下次去吃吃看!

上個禮拜我跟胖虎逛夜市的時候,突然想要給大哥來個Surprise!兩個人走到他攤位前把臉伸進去嚇他,也想買一點食物來試試口味。一開始我點了大哥上次向我們推薦的「泰式雞腿球」,他說這是別家加盟菜單上沒有的,其中的泰式醬汁是他自己歷經多次實驗改良,一直試檸檬汁的比例濃度,把自己味覺都快試壞之後才推出的。另外他又跟我們推薦蜜酥杏鮑菇,其實一開始我心裡是有點遲疑的,畢竟上次吃店長炸的並不好吃,但既然是大哥主動推薦,我們也就加點了。

結帳的時候,大哥都不收我們的錢,害我們很不好意思,我們都知道大哥擺攤很辛苦,於是推來推去,我叫胖虎把錢丟在攤位上,大哥又退回來,最後丟了個整數給他,就匆匆忙忙跟他說再見了……就是因為太匆忙,都沒拍到照片,加上大哥不收錢,我也不好意思再去買一次來拍照,真是的@@!(這次的照片,是我站在對面的潤餅攤偷拍的)

外帶的「泰式雞腿球」是用小紙盒裝著,醬汁另外用小拉鍊袋裝好(也可以現吃,大哥會幫你把醬汁林好)。因為包好的雞腿球無法邊走邊吃,我們就先對杏鮑菇下手,誰知一吃就ㄙㄨㄚˋ嘴了!

兩人邊走邊嗑,一直走到停車的地方,發現機車被臨停汽車擋住也不管,連戴好安全帽了都還在吃,反正比較想吃杏鮑菇,也不急著走……兩個在馬路邊戴著安全帽吃菇,超白痴的!途中遇到紅燈,也是迫不及待的再來兩口!就連才騎5分鐘就到家的騎樓下,才剛停好車,又急急忙忙的再來一口!走上樓時,紙袋裡的杏鮑菇已經只剩一個了……是有這麼愛吃杏鮑菇嗎?哈哈哈……

吃完杏鮑菇,其實肚子已經飽了一半,本來都沒自信還能吃下那盒「泰式雞腿球」,但當我吃進第一個雞腿球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要再衝去買了!大哥精心調製的醬汁,對我的口味來說剛好,沒有過酸的嗆味,加上他的雞腿肉很軟嫩,如果剛好吃到帶有脂肪的部分,整個就是美味~~~套句胖虎的話來說:「連舌頭都在跳芭蕾舞!」

經歷這次經驗之後,我發現開店真的還是要自己顧,交給別人可能就是會少份用心,一樣的杏鮑菇,卻是不一樣的美味體驗,在此把這份大哥的用心推薦給大家~~~不過在這邊也要提醒,身邊有朋友去買過以後反應說動作太慢,希望大家先有心理準備,有機會我也希望能跟大哥反應,有機會的話啦……怕他又不跟我收錢,所以我要先想好對策再去光顧!

接著要介紹的這一家,就是蜜酥雞排對面的無名潤餅攤了。這家實在太好吃~好吃到我有一股衝動想要天天晚餐都來一捲!景美夜市裡的潤餅捲不只一攤,另外一家已經開了超過十年的,都沒有把我這樣牢牢吸住,你們就知道這家有多好吃~

這家的潤餅總共只有三種口味:傳統、鮪魚、雞柳。基本底料大致都有:花生粉、菜脯粒、豆干、高麗菜、豆芽菜、蛋酥。我覺得這攤會吸引我的主要關鍵,除了每次老闆都把底料加到爆炸以外,最動人的部分是「蛋酥」!買這家潤餅一定要現吃,你會吃到香脆又帶點甜味的蛋酥,在你的嘴巴裡喀喀作響。每次我想現吃的時候,就只好找個騎樓站好,專心品嚐那份美味!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雞柳口味,之前我跟胖虎每每超過晚上
8點以後去買,雞柳就會全部賣光光!一而再、再而三的撲空,超誇張的~只有颱風天、下雨天或夜市人少的時候,才有機會吃到這口味,想試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去買喔!而傳統原味包的是燒肉片,所以就算吃原味也不會覺得太清淡,你說這是不是很適合想減肥的姊妹,每天晚上都來一捲呢?

  
(右下角的空盤,就是又賣光的雞柳~~~吼!我又沒趕上了)


以上兩家景美夜市的好吃美食,真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尤其希望新加入的文山居民可以參考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