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二妹從花蓮寄來的郵局包裹,是她夫家在瑞穗山上自產的茶葉。






獅子座的二妹是個熱情的人,小時候在學校就一直有好人緣。國中畢業後去花蓮讀書,在那個年代手機還不發達,去花蓮讀書跟去留學沒什麼差別,家裡人又省,很少有什麼電話的往來,久久才能回家跟姊妹相聚一次,但其實不論她走到哪裡,都是朋友間很受歡迎的人物。

在成長歷程裡,她是最早脫離家庭家學會獨立生活的小孩,很早便有了自己的規劃跟想法,於是在青春期的歲月裡,跟阿母有很大的衝突。當時的我還在忙碌的升學壓力下,對周圍的一切麻木不仁,直到多年後我大學考上了世新,被阿母列為家中的「不孝女」,才漸漸能體會二妹當時孤立無援的心情。

二妹在慈濟畢業後,認識了從事軍職的妹夫,雖然這樣的結合並不被阿母祝福,但他們一直都很努力,從結婚、生小孩、買房子……一路都衝在我前面,我常常很羨慕她的那些勇氣,可以在阿母對她不平等待遇的夾縫間,開出一朵美麗的人生花朵。

妹夫家的父母都在瑞穗山上種茶,二妹跟妹夫雖然在花蓮市工作,但也經常返回山上居住跟幫忙,由於瑞穗跟花蓮市的車程畢竟有些遙遠,前些年兩夫婦終於下定決心賣掉原本在吉安鄉居住的房子,在花蓮市中心買了一棟透天厝,把身體不太好的婆婆接來一起住,順便幫忙照顧那時剛出生的老二頑皮猴,還在一樓開店做起了茶行生意,這樣就能把瑞穗山上烘焙好的茶葉運到市中心來銷售。兩夫婦白天上班,晚上分擔一點茶行的工作(期間老妹還繼續深造),我覺得他們非常的勤奮!   

由於我遲遲沒能找到阿母心目中的那種「如意郎君」,幾次她幫我介紹的對象,又被我叛逆的故意疏遠,幾次下來阿母氣得火冒三丈,常常都把我跟二妹歸為家中同黨的黑五類。於是每當我受了阿母一些氣,就會想打電話給花蓮的二妹傾訴,畢竟在叛逆這條路上,她比我早出道許多年~

收到老妹的茶葉,心裡覺得很溫暖,也把一些小包茶葉分享給辦公室同事,每當天氣變得寒冷,我總會想起她送我的這份溫暖,端在手上熱呼呼的吹著,或擺在工作的電腦旁邊,陪著我一起為生活奮鬥,那種並肩作戰就像一起叛逆的感覺,總是讓我充滿了鬥志跟勇氣!





上週好天氣的假日午后,用一杯花蓮後山來的清香熱茶,陪伴一場短暫的閱讀,讓人心情大好~






近拍瑞穗茶園的地址,幫忙推銷一下,希望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鼓勵一下這對勤勞的賢伉儷!


   

另外住花蓮市附近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他們的店裡去捧場,店名一樣叫「虎仔山茶園」。他們的茶葉保證100%台灣在地生產,完全沒有劣質的大陸或泰國茶葉混搭喔!

地        址:花蓮市富強路119
聯絡電話:0928-299-732
聯  絡  人:余
先生 (或叫他阿亮~我妹婿啦)



google地圖上的實景照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