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禮拜日,就在學校如火如荼的展開校運會,我也不落人後參加了「兩人三腳」趣味競賽的下午,臨時安插了一個緊急行程---帶奇奇去看醫生,因為在前一天送去寵物店洗澡回來以後,牠又血尿了。

奇奇之前會因為對寄宿地點感到陌生,所以憋尿導致尿路發炎,但這一次進出寵物店前後也才4小時,不知什麼原因禮拜六半夜就給我血尿發作了!由於隔天禮拜日有營業的獸醫院並不多,上網查了附近的醫院,只有興隆路上的路加動物醫院下午有看診,於是我上午參加完校運會後,下午就跟胖虎帶奇奇去報到了。

這家醫院就在阿塔家對面,也是棒兒平常看診的醫院,我之前就有長期關注他們,院長金醫師因為信仰的關係為醫院取了「路加」這個名字,從官網及他老婆的部落格看得出來,他們對寵物都很有愛心,所以我之前就有考慮過,萬一奇奇有什麼病痛,就要帶來這家看,沒想到第一次光顧,竟然就是因為血尿……

第一次到路加,接待我們的是陳思宇醫師,是一位看起來年輕又有熱情的女醫師。奇奇在我填初診表的時候,照慣例在旁邊走來走去、聞來聞去,蹴蹴ㄉㄧㄡˊ的昭告天下牠是個過動兒,還噗噗的在櫃檯前留下了一泡牠的血尿,一位男醫師走過來用針筒蒐集了牠的尿液樣本,男醫師說:「我看牠精神很好的樣子啊

至於陳醫生知道我養了牠九年,是一隻老狗的時候,睜大眼睛很驚訝的說:「蛤!牠已經這麼老了?從牠的行為跟體力看不出來耶……」我只好羞怯的說,即便現在帶牠出去,都還是有人會問說「牠幾個月大啊?」

醫師建議我們給奇奇拍一張X光照,以確定牠是不是有尿路結石的問題。其實這一直是我最擔心的,之前常去的獸醫就有說過,奇奇如果常常血尿,就要進一步檢查是不是尿路結石,不過那家醫院沒有X光機,所以我只是把這件事掛在心上,加上牠也不是經常性的發作,也就沒有進一步去追蹤。這次路加的陳醫師既然提了,我當然就順此機會,趕快給牠拍照確認一下。

照完等了10分鐘,期間奇奇還吃了陳醫師給牠的零嘴,等X光片沖洗出來, 陳醫師把片子放在燈箱上給我們看,確認不是尿路結石,呼呼~我這幾年來心頭的隱憂,終於重重的給它放下了。不過奇奇的X光片看起來好秀氣喔......那麼大一隻狗,骨頭竟然跟女生一樣細細的,看了忍不住發笑。

醫生又猜測,像奇奇這種公狗,年紀大了八、九成都是因為攝護腺腫大才會血尿,可是那天奇奇"滿肚子都是大便",根本看不到攝護腺,只好照超音波檢查膀胱的發炎狀況,後來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藥給奇奇吃,叮嚀要是吃完停藥以後還繼續血尿,那就非常確定是攝護腺問題了,建議給奇奇結紮,就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

其實奇奇本來就有隱睪症,有一顆睪丸是躲在肚子裡的,這樣的狗狗年紀大了以後,肚裡的睪丸很容易因為萎縮產生病變,之前的醫生雖然也有提過,但看在牠年紀頗大,加上一直都健健康康,也就不建議給奇奇動刀。不過路加的陳醫師看到奇奇這副老當益壯的模樣,很有信心的說還是可以給牠開刀的,建議我們在停藥之後,觀察牠的狀況再決定要怎麼做。

我當下左思右想,不結紮的話,又要擔心睪丸病變,又要擔心攝護腺腫大,不如痛定思痛給牠割一割好了,於是主動跟醫師約了下週四來就給牠結紮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決斷要做這件事,畢竟奇奇的結紮手術跟一般公狗不太一樣,而且牠的隱睪也不單是在腹部皮下(比較深層),必須像母狗結紮那樣在肚皮上開一個洞,進去把它掏出來,光用想的我就覺得好捨不得,更不用說手術費用比一般結紮手術貴非常多……可是為了預防牠所剩不多的下半生,不用被這些奇怪的病痛糾纏折磨,還是狠心做了這個決定,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奇奇……

至於胖虎則一直唸,說奇奇好好的,沒事幹嘛在牠肚子上挖一個洞,還要花這麼多錢。我當然知道他也是捨不得,可是他不知道這件事從我養奇奇開始,就一直想做了。只是那時候單身,一女生畢竟也很難把一隻開刀的大狗騎車載來載去,加上還有術後的照顧,其實我很沒信心自己可以做好全部的事。今天也是因為有他在我旁邊,無形中給了我勇氣,不管怎樣都讓我有一股可依靠的力量,萬一術後有什麼無法應付的事情,至少也有個人可以一起討論商量,所以胖虎你可以不要再唸了嗎?讓我們一起為奇奇後半生的健康,共同來努力吧!

   

後記:
奇奇看完醫生,我們牽著牠散步走去正在坐月子的阿塔家按電鈴,阿塔看起來氣色不錯,感覺恢復得很好。棒兒隔著落地窗跟奇奇互望,還在裡面吱吱叫想出來,哈哈!兩隻哈士奇從年輕一起變老,好懷念以前一起在景美河堤奔跑的時光~~~就在我們站在門口聊天的時候,奇奇竟然就這樣在阿塔家門口大了一坨大便
胖虎說:「原來這就是剛剛擋住攝護腺的那坨大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