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請了假,10點就帶著昨晚開始禁食的奇奇去路加動物醫院。按照原訂的計畫,把奇奇交給 陳 醫師之後我就離開了,因為實在不想待在醫院,看著他被麻醉然後昏迷,幾年前看過他這樣,那情景害我忍不住哭了起來……

接近中午的時候, 陳 醫師打電話來告知奇奇做了術前血液檢查,有兩個檢驗項目異常,分別是球蛋白過高,跟血液內脂肪過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從昨晚6點吃完就開始禁食,為何血液還這麼油?為何血液這麼油,還把自己吃成這麼瘦?

至於球蛋白過高的部份就比較麻煩了,醫生懷疑是不是心絲蟲作祟,建議再加做心絲蟲檢查,確定沒問題之後再進行手術。好啦……我必須承認,雖然不曾間斷過給奇奇投藥,可是我有時候真的沒那麼準時,該不會那麼準,就給他中了吧……

因為心絲蟲很麻煩,所以得知這個消息讓我很焦躁,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壞心情,下午進辦公室去上班。一直到下午2點我去開會,都沒接到 陳 醫師的電話,會議中也很心不在焉,一直盯著桌上的iPhone,同事淑慧一定知道我有點不對勁,所以當會議進行到下午4點,手機響起,螢幕上大大秀出「路加動物醫院」這幾個字的時候,淑慧也催促著我趕快接。

沒想到 陳 醫師直接告訴我手術已經結束了,過程進行的很順利,奇奇醒得很快,精神恢復得也很好,除了過程中血壓有點不穩定(醫生說胸腔較深的犬種如狼犬、哈士奇,比較容易有這個問題),其他都很OK

聽到這裡我整個喜出望外!沒想到一切都這麼順利~連忙趕快 謝謝陳 醫師。不過 陳 醫師告訴我,奇奇剛打鎮靜劑跟麻醉醒來的時候都有哭,聽到這裡我又回想到幾年前,奇奇在台大動物醫院被麻醉的情況,我的心都要碎了……不過 陳 醫師連忙解釋,打鎮靜劑對狗來說,就像人類喝醉一樣,會把心中的情感很自然的釋放出來,阿這樣哭到底是很爽還是很傷心啊?我都搞不懂。

掛完電話,想像奇奇自己一個人在狗籠的角落哭泣的情景,接下來的會議我就更不專心了,好想趕快下班,馬上衝去陪在他身邊喔~

因為胖虎今晚要加班,所以下班後我自己搭計程車去醫院看奇奇,一走到地下室,看到他的狗籠就正對著樓梯門口,而奇奇本人則直挺挺的站著,看到我出現,老毛病竟然馬上就發作,在籠子裡又跳、又叫,不顧頭上戴著大燈罩,硬要從欄杆縫裡把鼻子擠出來,「蹴蹴丟」的樣子根本跟平常沒兩樣啊……那我整個下午的擔心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為誰一直忍住快要掉出來的眼淚啊!!!!





奇奇放出來之後的模樣,我只能說他真是健康又活潑…….

{###_chihyi/13/1097627489.flv_###}


喜歡盧小的毛病不改,到處騷擾別的住院犬貓,這隻貓一直被他煩~

{###_chihyi/13/1097636827.flv_###}


醫生給我看了奇奇的前列腺
X光片,圖中那顆看起來很像心臟的東西就是他的前列腺,一般大約是2公分,奇奇已經腫到34公分,難怪三不五時血尿發作。這次摘除睪丸以後,配合吃藥一個禮拜,之後就可以漸漸消下去囉!



後記:
奇奇去路加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愛上幫他開刀的陳醫師,我去看他的時候,陳醫師走到哪,他就跟到哪,就連後來陳醫師留下他跟我獨處,他都望著陳醫師走掉的樓梯看很久,臉上有失落的表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