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曾經在大學畢業前夕,介入我當時班對感情的那位女性朋友近日也已經訂婚了,心裡突然間有好多說不出的感慨~其實我不太願意指責她是第三者,畢竟兩人之間的感情不夠堅定,才會讓別人有趁機介入的縫隙,所以在事過境遷之後,老實說對她也並沒有太多埋怨。

有些感情會隨著時光流逝留下一些美麗的淬鍊,但也有些是相反的。看著那位女性朋友在訂婚宴上拍的照片,姣好的臉龐依舊,開朗的氣色也依舊,心裡其實很是替她感到開心。也許就是因為當時曾一起走過不開心的這同一段路,有一種類似革命情感的東西,讓我現在看到她終於有幸福的歸向時想要祝福她;倒是偶爾想起那位心意不堅的前男友,偶爾還會有噁心、反胃的感受,有時我甚至會跟胖虎說,想到他還跟我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就覺得很想吐......

看著婚禮的照片,腦海中不禁也回想起過去的一些景象,那時雖然她介入已有一段時間,但被蒙在鼓裡的我看著她日漸不開心,還主動的寫紙條關心她,畢業後有了第一份兼差工作,也想到找她一起來合作。可能是我的單純與愚蠢逐漸令她感到罪惡,最後她終於忍不住,在一次見面的場合中向我坦承所有,現在想起來,當時一定也折磨她不少吧……

我記得當時聽完她的告解,自己是沒有表情的,但臉上卻靜靜的流下眼淚。她關心著問我的感受,我當時的回答是:「把我推倒在鐵軌上讓火車來回的輾,都不會比我現在心裡更痛……

一直到後來我才釐清,那時除了失戀的痛,最大的受傷是來自於被好友背叛的痛,而且因為是自己看錯人,內在有一種持續自我譴責的羞辱感。那樣的受傷,讓我到後來面對朋友時都撐開一層自我保護網,因為我不知道今天看似要好的朋友,明天會不會就轉過身來捅你一刀?

雖然我們後來還是來往了一陣子,但最終因為看不順眼她對待情感太隨心而欲,結局還是分道揚鑣了。我常常在想,如果她的隨心所欲傷害的都是別人,也不曾傷害到我,或許她一直都會是我很好的朋友,因為我是打從心裡欣賞她才與她交往的,生命中因為一個不夠好的男生就此失去了一個朋友,其實是很不值得的事情。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啊~很多事是不能砍掉重練的,就算我後來在另一位大學同學的婚禮上見到她,還是會想起那個令我全身不舒服的人,也因此,我知道自己已經無法再恢復與她當好朋友了......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在我還覺得很痛苦的時候,我曾經自己偷偷想過,這樣一段受傷又自我療癒的過程,究竟要走到哪一天才算完結?要到什麼時後我才可以不要一想起就不開心?一直在幻想自己什麼都可以放下的那天降臨,然後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今天。

以前我總是認為,當我願意把這段過往交代出來的時候,也許就代表我已經夠堅強到可以放下一切了。不過今晚我覺得,這個功課應該還是會繼續做下去,也許我已經漸漸變得堅強,可以冷靜回頭看那些人生的顛簸風浪,但為什麼我還是有不想面對的人、不想處理的過往……一定是因為我修煉還不夠的關係!所以我祈禱上天在往後的道路上,多給我一些人生的開示,幫助我未來將可以不再被這些陳年舊傷所困擾。

也祝福這位遙遠的朋友能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