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那些經濟並不寬裕(我指的是超緊),卻省吃儉用,只為買高價奢華禮物搏另一半(或追求對象)開心的朋友,我在心裡其實一直都有一幅飛踹你腦袋一百次的想像畫面。

用禮物換對方開心並沒有不好,你開心、我也開心,我們的感情於是又更加精進!但如果你手頭並不寬鬆,辛苦工作每天把自己累得跟狗一樣,還得縮衣節食擠出那麼一丁點存款,甚至必須貸款、信用卡分期或預借現金,最後那些錢不是用來慰勞自己,而是去買了一個高價奢侈品送給對方,我還真的很想把你的腦漿叫出來問問有沒有搞錯~~~!

也許你會說,我的願望很簡單,只想換他收到禮物當下的一個微笑而已……

嗯!微笑著對你說聲謝謝,然後呢?

好對象會知道你手頭這麼緊,擔心你後面還有錢吃飯嗎?下一期房租、水電、電話費有著落嗎?也許還會生氣的對你說,下一次別再送這種貴重的禮物了。

但如果是那些對你沒有心的對象,也許會笑著對你說聲謝謝,附帶表達他有多感動,但你之後的生活所需他根本不會關心,因為他沒有打算要加入你的人生,攪和進去你那些負債與吃泡麵的生活。

後者就算因為感動而被你追求到了,之後無法繼續進貢禮物的感情,還能維繫多久?這樣的愛情在我看來,是買來的。

買來的愛情存在著風險,也許有人很幸運,買到好對象,剛好對方願意加入你的生活共同打拼,那真是很令人羨慕的偶像劇結局。不過,就我所知,絕大部分明知你經濟拮据,卻還等著被你用高價金錢或禮物追求的人,他們一開始就沒打算把自己的心交出來給你,相信你也是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想交往的是那些經濟條件好一點的對象。

世間當然存在著一些窮書生與灰姑娘奮鬥的神話,但老祖宗沒告訴你的,是更多令人心碎到血流成河的真實故事,如果你輸不起,還不如先把自己照顧好,別再浪費那些錢了!吃飽一點,穿暖一點,讓自己看起來充實滿足一點,迎向好的人生,自然會吸引到適合你的人。

現在起,我不想再看到你為了進貢奢侈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狼狽不堪,誰會愛上一個狼狽的對象?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