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畢業典禮,是世新大學第一次在夜間舉辦的星光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倒數前一天)


從典禮前一週開始,主辦的課外組就在大操場陸續搭起了六頂帝王帳、一座大型主舞台,接著音響、燈光也陸續進駐。而身為小小螺絲釘司儀的我,則是一直不斷的跟課外組的佩玲協調修改司儀稿、幫領獎同學彩排、幫致詞同學預演……

一直到典禮開始前一天,在幫所有上台同學總彩排完畢後,工作人員繼續留下來,彩排其他保密到家的流程直到深夜,然後課外組同仁則為了挑選燈光秀配樂,直到我11點離開,他們都還在挑燈夜戰著~

也許參加這屆畢業典禮的同學並不知道,第一次在夜間辦畢業典禮有多辛苦,但所有幕後人員的付出我都看在眼裡,就為了給畢業生一場難忘的回憶,所有的細節都一改再改,所有的燈光、音樂都一測再測,連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重複唸了有多少遍司儀稿……

可惜到了畢業典禮當天,天公並沒有作美,本來就已經顯得陰冷的天氣,就在畢業生進場後,開始下起刮起綿密的細雨。莫非老天也覺得離別的這一刻,很令人傷心……




在上面照片右方的,就是我和佩玲。在照片的左方及主舞台電視牆裡的,就是本校典禮組的「Pink Ladies」,很辛苦的站在大雨中準備為貴賓撐傘,看了很捨不得,於是在司儀台上,我請畢業生給他們一個熱烈的掌聲,然後攝影機也很配合的帶過去,捕捉了這大雨中最美麗的畫面。

雖然在舞台的帳篷下主持,但因為站在舞台的邊邊,風雨直接打進來,我跟佩玲都被浸濕,尤其佩玲因為站得更外側,不得不自己找流程的空檔下去躲雨。



在這場畢業典禮裡,有一個生輔組的畢業生,也就是我在業務上的正妹小幫手皓雲(下圖左),她也要畢業了!而且她跟前年畢業的工讀生蕙如一樣,擔任了「原住民語」的致詞代表。

這原本是何等開心又榮耀的事,但卻硬生生在畢業典禮之前,卡進了一個時間很硬的「華航面試複試」。大家都知道要進到華航複試已經很難(要打敗好幾千人),而且華航是不接受任何理由調整面試時間的。在她提出這個難題後,主辦單位的課外組組長都已經烙出狠話,最遭的情況,就是撤掉原住民致詞表演。但這樣一來,連續幾個月辛苦的練習都會一場空,連陪著一起練習的學弟妹,都將因此無法上場表演。

但就在開始前十分鐘,沒想到皓雲真的趕回來了,就在教官推開人牆開道之下護送她進會場,並在手忙腳亂中別好耳麥,接著在我小心翼翼的唸完司儀稿上的致詞名單後,看到她跟著其他同學走上台來,我都感動到眼泛淚光了……






哈哈!一定是我的私心,我覺得站舞台上最搶眼的人,就屬皓雲了!





以下影片由蕙如提供



  
 

畢業典禮的尾聲在音響快爆炸的音樂中,搭配著七彩燈光秀以及各式特效的煙火表演,就在爆出最後一枚絢爛的花火後,我終於也跟現場的大家說出:「讓我們互道珍重、再見,禮成~」

下面照片左邊的,就是前年的畢業生蕙如,今年不但義氣相挺的開車接送皓雲衝去面試,又衝回來參加畢業典禮,還把原住民傳統服飾也穿出來,一起參加這場盛宴。右邊兩位是友情客串的學弟妹,右一是即將接下皓雲棒子的惟雰,跟皓雲同是剽悍的泰雅族(且依然是我的正妹小幫手),右二是魯凱族頭目的兒子正綱,冒著爸爸跟祖靈會生氣的風險,偷渡出來這一身華麗的行頭,明明不是畢業生,但現場攝影師卻給他很多特寫鏡頭!(也是生輔組工讀生,只能說生輔組真是一門英烈啊.....)



左邊是主辦這場畢業典禮的課外組組長, 何正峰 老師,世新人稱「帥氣峰」(也是籃球隊教練)。至於右邊的正綱,一直被承辦僑生業務的胡sir稱讚連連,一定是因為他是一位魯凱族好青年!




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下,皓雲在畢業典禮那天的感動場面……

這顆黑色的眼淚,完全是皓雲的真情流露~




其實當我叫同學們互相擁抱的時候,我自己在台上也很想哭,吼~那時都沒人跟我擁抱啦……




哭過還是很美的皓雲正妹啊!




同場加映:僑生代表樺樺的眼淚,在畢業影片中最為感人,在看到她眼淚被特寫落下的那一刻,全體畢業生也跟著大崩潰了……(今年的畢業影片超級感人,我改天來上傳!)



晚場加映:手語兼國語致詞代表方湞婷同學,不但長相甜美,也帶領所有致詞同學在感動中謝幕。



這張照片裡,正綱有享齊人之福的嫌疑……



我都不敢戴頭目兒子專屬的頭飾,因為怕正綱的祖靈半夜來找我喝酒跳舞,宛蒸這張臉上尷尬的表情,莫非與我有一樣的隱憂呢?(宛蒸是這次畢業生致詞的幕後大功臣)



照片左邊這位本來叫「小日」,後來因為發胖變成「小曰」(有看出來「日」與「曰」的差別嗎?)。他是這次典禮的攝影師之一,感謝他提供了本次網誌裡的大部分照片。



紫成一片。(左起:我、佩玲、淑慧)



在此想對何組長說:「您辛苦啦~」我在主舞台上看到畢業生們都非常感動,就算星光畢業典禮沒有星光,但相信星光都已經映照在大家的心裡!也相信他們一定會永遠記得,曾經在世新有一場這樣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辦得這麼成功,看我們的老闆學務長,都開心到大笑了!




最後再加碼一張廣電系「石榴正妹」婉蒨的照片,前一陣子狂上新聞,這次畢業典禮又擔任典禮組的
Pink Lady,快要變世新女神了吧……



◎以上照片多是自同學臉書下載,照片來源:湯宗翰、康皓雲、鄭清元......(沒寫到的可以再告訴我)

99.0816補充:
經多方奔走請求,終於找到畢業典禮影片的連結,不過因為版權的關係,暫時只能放在臉書上,想看的人請先加入帳號Lzh Lin的好友,之後進入影片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305024432155就可以觀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