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畫這個暑假要好好利用,安排好要去很多地方玩樂的,不過因為房東的一通閒聊電話,透露想要在一、兩年後收回房子整理的訊息,毅然決然的決定就用這個暑假用力搬離已經住了近十年的舊家。

搬家有很多的不捨,畢竟這間房子陪伴我從剛畢業的年輕歲月,一路從系上助理轉任到學務處編制內組員,換了三個單位,中間還經歷兩段失敗的戀情。

這幾天阿拉丁心儀陪我在舊家打包的時候,兩個人一邊聊著她曾經幫我搬電視的情景,而我則是一邊整理衣物,一邊問她:「你還記不記得這件跟那件都是你陪我去買的?」想起在舊家的第一次失戀變好瘦,開始大開殺戒買衣服,那時心儀總是默默陪著我在台北市晃來晃去,身邊的伴都換過三個了,但心儀的陪伴一路走到今天,都要搬家了她還是陪在身邊……

搬家期間還有好多朋友的幫忙,林光頭密集與我在線上討論幫忙出主意,峻峰教官在還沒開始搬就先說可以開車幫忙,之後還幫我載了兩趟,丁組長教我在新家先煮湯圓,象徵性的入厝,還借我機車去完成這項任務。世新畢業的Juno則是透過臉書不斷提供風水吉時資訊,南港的鄰居們(小端、小姮、CPU)也透過網路互相打氣,小姮和CPU還親送紙箱過來支援。

趙蔔在我們找房子搬家期間拼命完成論文,終於從趙蔔變趙博!中間前段胖虎因為工作過於忙碌,分身乏術無法幫忙搬家,導致我情緒大失控,趙博不但要在中間當潤滑劑,還要在兩個人吵到不可開交的時候,冷靜的繼續幫忙規劃採購家具事宜。而社心系學妹珮宜看到了我的無助感,也義不容辭的也幫忙載了兩車!

胖虎在工作最忙碌的時候,一邊要分擔我的情緒,一邊還要幫我搬家,最該謝謝的人應該就是他了。兩個人一起搬到新家,感覺即將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希望在福地附近的新家可以帶給我們好運,幫助我們飛黃騰達,將來不用汲汲營營於工作瑣事,才有能力去實現我們一直想做的助人事業!

新家就在狗友阿塔家附近,阿塔也是近十年的好友了!以前她住在新店中興路,我住在過橋的景美木柵路,兩個幾乎天天都一起在景美河堤溜狗,後來她搬走我好捨不得,沒想到幾年後我也跟著搬過來了,這種天註定的緣份,我看阿塔你要甩掉我很難了~~

胖虎一直稱讚阿塔是個講義氣的朋友(曾經來舊家幫我抓蜥蜴跟老鼠),沒想到這次搬家又展現了幾次她的俠女義氣!第一次是因為我要趕在農曆七月前象徵性的搬家,那時什麼都還沒開始但隔天就是七月了,組長教我先去新家煮湯圓,結果我一到新家,糗了~瓦斯爐竟然點不著!眼看著這個任務一定要在中午12點前完成,只好趕快打給鄰居主婦阿塔。

阿塔在電話那頭,交代還在上幼稚園的女兒自己乖乖在家(另外還有一個在襁褓中的兒子),結果要出門才發現幾天沒騎的機車發不動,接著跨上腳踏車就衝來我家幫忙看爐火。我站在路口遠遠看著她騎過來,結果主婦竟然迷路,眼睜睜在我面前給我拐進去別的巷子裡,後來她再度出現在巷子口的時候,我都快笑翻了。

兩人試了半天也檢查了瓦斯,還是一直點不著,她於是又義氣的支援前線借我她家的電磁爐(理由是:反正現在很多人家裡的瓦斯爐也是電磁爐式的),才幫助我在農曆七月開始前一天的12點前,完成這個象徵性的入厝儀式!

搬家的前幾天,我跟胖虎每天睡覺的環境,有時空蕩蕩,有時又堆滿了舊家搬來的雜物,一邊整理一邊搬,根本沒空去買生活用品,阿塔在我入住隔天就買了食物跟飲料過來看我們,最夠義氣的是竟然買了微波爐給我當新家禮物,讓我們在後面幾天的搬家忙碌中,隨時可以加熱微波食物來吃,節省時間好方便~

這次的搬家真是累壞了,畢竟要搬一個住了十年的家,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中間仍然要工作,白天上班,晚上搬家,有時午休也在搬,每天都整理到半夜2點才睡覺。最新的搬家進度是工讀生正綱明天要開發財車來幫我,把最後一趟的雜物搬過來,那所有舊家的東西就幾乎搬完了。

今天什麼都不想做,因為連續搬了兩個禮拜,真的累壞了~~起床之後出去郵局領了新家第一封掛號信,又寄出了電器的保證書,臨時決定來煮個湯吧!

這就是新家的廚房



這個簡易的廚房只有一口爐,很適合平常大部分外食的我跟胖虎。而它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風水上講的「開門見灶」,不知道屋主是不是也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

 


哈哈哈!竟然幫它裝了遮羞簾ㄟ~

東西還沒搬完,櫥櫃裡只有簡單從舊家帶過來的幾樣東西,最上層的樂扣只有右邊兩個是舊的,其他的樂扣(含瓷碗),都是同事淑雲姊送的!其實我還有很多很多的樂扣還沒擺上來,因為它真的很好用ㄟ!




下面這兩個瓷碗是SILBY系列,我在居禮名店買小端的生日禮物時,在隔壁的樂扣樂扣旗艦店(忠孝東路三段243號)看到它就愛上了,本來也想買一套送小端當搬家禮物,但突然想到淑雲姊的先生許大哥就在樂扣樂扣任職,想說再問問看有沒有朋友價可以拿?問完沒多久沒想到連我也要搬家了,於是許大哥很豪氣裝了兩個滿滿的禮袋,直接送給我和小端當新家禮物了!許家人真的很大方耶~(胖虎姓許對我也是一樣很大方~ㄎㄎ)



這兩個超大的保鮮盒則是
MULTILOCK系列,真的好大!我放在流理台上就滿了……



左邊的方形保鮮盒裡面有十字分隔,都是活動式的,可以分類食材,感覺很好用。右邊長形的保鮮盒,底部還有孔狀層板,看圖標示應該是裝魚的,主婦常常買魚回來醃好會暫時放冰箱,這個很好用!




煮好了一鍋「金針排骨湯」,就用淑雲姊跟許大哥送的樂扣瓷碗盛去客廳吃,裡面有我們去赤科山買的金針,還加了賴媽媽手工曬的高麗菜乾,都是我愛的美味~ 




奇奇從我煮湯開始就在我腳邊繞來繞去,等湯端到了客廳,又在桌子旁邊繞來繞去~

  





最後補一張兩個禮拜前赤科山的金針花海~這次因為心裡惦記著搬家,去了也無法完全放心遊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好好擁抱這份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