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來找碴~如果我不事先跟你說,你會發現桌上有一樣東西不太對勁嗎?


哈哈哈~公布答案!不對勁的就是這個面紙盒~
它其實是會議點心的餐盒!





前一陣子胖虎把房間裡的面紙抽完,平常不動三寶、只會丟給我在後面收的他,竟然主動把原本該重複使用的面紙盒給拆爛回收掉了!這麼浪費的行為看在主婦眼裡真是大忌!這個人該做家事的時候不做,不該丟的東西又給我亂丟,但想到他是無心之過,也只能壓著火氣不跟他計較,自己上網一直尋找合適家中風格的面紙盒,不過都拖了兩、三個月,依然沒有找到合意的。唉~想到原本的面紙盒,是粉紅色的,上面還有一朵白玫瑰,很素雅的……

不過主婦就是懂得變通~

這個美美的紙盒其實已經在我手中不知丟掉多少個了,它是學校一之軒烘焙坊的點心盒包裝,學校每每有大小活動、會議,只要主辦單位有提供,參加者通常人手一盒。但我怎麼就一直沒想到它可以拿來做面紙盒呢?

前幾天生涯發展組建祥再度送給我一盒會議點心,在吃了兩天之後今天終於把它吃完,就在下午要把它拆開回收的時候,腦中突然靈光一現!它的尺寸不正是面紙盒的大小嗎? 

雖然餐盒跟面紙盒尺寸相符,但餐盒上有提把,還有一堆摺角與突出物,並不能直接就拿來當面紙盒,所以我將它拿在手中翻著看去,腦海中的小宇宙開始虛擬出3D解剖圖,一次一次拆解又重組,終於想出了一個超級簡單,大約不用5分鐘就可以完成的改造方法!

首先將原本提把下面多餘的紙片剪掉,形成一個鏤空的狀態。(金歹勢~想到要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我已經完成餐盒改造,該剪的也都剪掉了)

 




剪得時候要注意,要比原本提把底部的摺線處再往外多剪一些(如下圖紅框),而且兩片提把下面都要比照辦理,這樣對摺起來的時候,才能形成面紙盒的開口。



接著把左右兩片短紙片也往內摺。




利用左右兩片紙片當卡榫,將長的一邊摺過去後,把小耳朵卡進去(長邊另一個小耳朵也比照辦理)。





接著把另一邊長邊也對摺過來,準備幫這邊的小耳朵也挖兩個卡榫。




挖卡榫的技巧在於先壓緊、再做記號,如兩個紅點點~



然後用美工刀割開就可以囉!(另一邊挖卡榫也比照辦理)




接著把對面的小耳朵塞進剛剛挖好的卡榫。




另外一邊也要比照辦理喔!




接著把餐盒裡的面紙拉出來,一切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嫌這一邊依然會看到多餘的摺角,那就幫它轉個身~




看!轉過去以後是不是就清爽好看多了呢?




簡單的
DIY,很快就可以將餐盒變身成為面紙盒囉!而且一樣可以重複使用,萬一用爛了,等下一次再有會議餐盒的時候,再重新做一個囉!而且搞不好還可以因為拿到不同圖案的餐盒,而有不一樣風格的面紙盒喔!


看到這裡先別急著掌聲鼓勵,正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下面還要同場加映主婦阿塔信手拈來的手工藝。



阿塔一雙主婦巧手,不但廚藝高超,大學主修景觀設計的她連做勞作都超厲害的!我將這件作品取名為「墾丁衝浪人」,只可惜這個是要給她女兒要帶去幼稚園的,不然我好想要過來當收藏啊~

  

「墾丁衝浪人」的沙灘是阿塔用貝殼砂做的,我還以為沙灘是用白芝麻做的耶~(主婦的眼界,果然只有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