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與幾個部落客參加了一場「日本青森蘋果試吃會」的快閃之旅。之所以快閃是因為這次是由日本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工作人員來台包下一整節台北-高雄的高鐵車廂,下午一點半出發就直接在車廂上舉辦試吃發表會,抵達高雄後又在高鐵左營站舉辦南台灣的第一場試吃活動。在四點活動結束後部落客們又直奔回台北,是一次很精實的知識之旅!

雖然寫部落格也已經好幾年了,但一直都很低調經營(低調的原因是懶散+任性,常常想寫才寫,不想寫還會突然關掉,所以也不太好意思自稱為專業部落客)。因為只想記錄私人生活點滴,並不太想對別人的看法或意見負責,所以老實說也沒在注意別的部落客動向,講白了就是我也不太認識其他部落客(當然同班同學的貴婦奈奈除外啦~),所以這次出去跟其他部落客的互動其實也很有限,完全是衝著想要吃蘋果來著的~


抵達現場剛領到高鐵車票跟識別證



在等待集合的時間跟主辦單位工作人員拍照,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的短髮最近已經變長,一個不小心沒撥好就變成了文革時期的女性西裝頭!





這趟高鐵快閃試吃會有阿拉丁心儀陪我一起出席,一路上幫我看頭顧尾,拍照的時候她就幫我寫筆記、背包包、提重物,補位得非常到位!讓我可以專心拍照、聆聽學習有關青森縣蘋果的相關知識。




本來以為這兩位是主辦單位邀請來的Show Girls,後來聽到她們用日語交談,才知道人家是大老遠從日本島最北端青森縣飛來的「蘋果小姐」,難怪氣質不一樣,很有鄰家女大生的親切感。



這趟領軍的是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會長阿保直延先生,一路帶領著日本來的兩位蘋果小姐以及工作人員南下,準備在1月22日~27日期間,在南台灣展開一系列推廣活動。這次除了部落客外,同行的還有一批專業記者,等待集合的時間記者們圍著阿保會長進行貼身採訪與拍攝。





在車上才認識的部落客小婷,因為座位剛好在一起,聊天之後發現我們都有一個很宅的共同興趣,會上網搜尋知識+來取得種花、養魚的常識。感謝小婷不介意我的西裝頭,還願意跟我交換臉書、MSN,我想妳是願意跟我長久交往的吧~


剛發車不久,美麗的活動主持人就開始為大家介紹這場試吃活動的意義。這才知道大約在一百年前就已經有日本青森蘋果進口到台灣的紀錄,雖然近來每年都有近2萬噸、超過6千顆青森蘋果進口來台,但這是第一次跨過濁水溪對南部朋友舉辦試吃活動,看得出準備拓展中南部市場的企圖心。


在阿保會長簡單的致詞之後,接著由兩位「蘋果小姐」輪流上場用「中文」向台灣記者朋友介紹來自家鄉青森縣蘋果的好滋味。青森縣的「蘋果小姐」每兩年選拔一次,獲選的蘋果小姐必須具有像蘋果花一般,純潔、清新、高雅的氣質並且擔任推廣青森縣蘋果的重責大任。

後來翻閱了主辦單位發的資料以後,才知道蘋果花原來長這樣~白裡透著粉紅,有一股淡雅的美感!

 

這位穿粉紅色和服的是高橋小姐,一開始我很迷戀她的笑容跟白牙齒~所以偷偷拍了她很多的照片。


穿藍色和服的是乘田小姐,後來才發現她其實很耐看,本人的笑容有接近菜菜子的親切感。


日本妞的鞠躬禮~





緊接著蘋果小姐為大家展示將進行試吃的「富士」、「王林」兩種蘋果。




蘋果小姐展示蘋果的時候,被安排坐在前段座位的專業記者們通通一擁而上,哈~是一場在高鐵上別開生面的記者會!



接著由兩位美麗的蘋果大使端出切好的蘋果,邀請現場的記者朋友及部落客進行試吃。

 
 


雖然只是試吃活動,但主辦單位很大方的將一顆300g~350g的大蘋果切成四大份,試吃盤連續端出來了三次,每個人都可以足足吃到最少3/4顆的份量,當然如果要吃到飽也沒人反對啦~



首先試吃的是超市比較常見的「富士蘋果」,青森縣的富士蘋果跟美國富士蘋果在口味、外觀上都有一些不同。首先青森富士蘋果比較大顆,外皮顏色上也比美國富士更紅、更均勻,吃起來清脆多汁,雖然口感上帶著酸甜,但個人認為甜度上其實超越更多~

 


經過主持人介紹之後,才瞭解富士蘋果顏色要轉紅,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陽光」。青森縣的富士蘋果之所以能夠整顆均勻透紅,全都是因為果農用心的人工栽培,為了讓蘋果能夠接受到均勻日曬,果農不僅要手工摘掉樹上遮蔽日光的多餘樹葉,還要以人工方式一顆一顆的將蘋果旋轉,促使每顆都能均勻的著色,這個過程就稱為「轉果」。最用心的是為了讓蘋果底部也能上色,還必須在地上舖設反光板來反射陽光,這樣一來才能讓整顆蘋果從頭到底都有漂亮的紅色。



接著試吃的是黃白色的「王林蘋果」,這個品種我倒是第一次吃到,它的外表有點狀果斑,乍看之下還真像馬鈴薯呢!咬下去之後發現它有一股跟平常吃的蘋果不太一樣的香味,好像帶著一點梨子的香氣,那種的氣味很特別~它的果皮較厚,果肉也比較脆硬,但一樣非常的多汁而且耐久放~乘田小姐說王林蘋果才是她的最愛!

 



主人切得很大方,每一塊都超厚、超大大塊,客人其實有點難咬捏~哈!



 

分心題外話:日本和服背後垂墜式領子露出來的部分,讓後頸顯得很修長~



結果我嗑了整整三大塊,飽到一個不知怎麼辦才好……



途中主持人還進行了有獎徵答活動,考考大家經過這趟知性之旅後,對於青森縣蘋果的瞭解程度。靠著心儀寫的筆記,我們都拿到了小獎品~是蘋果派一份!

   

這個蘋果派酥皮部份的口感類似起酥麵包,但裡面有非常大塊的蘋果果實。



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後抵達了高雄,這是我第一次把高鐵從起點坐到終點站喔!也是高鐵車廂記者會之外另一項很有趣的經驗~

 


趁著大家在月台上拍照的時候,終於有機會跟我心目中的美齒正妹 高橋 小姐拍到合照。





日本來的蘋果小姐出現在高鐵左營站,馬上引起大廳的一陣騷動,連路過的旅客也都紛紛拿出相機搶著拍照。

 




   

這次在南台灣的首場試吃會,主辦單位一共準備了三種青森縣蘋果供大家參觀,並在現場由蘋果小姐分送好吃的富士蘋果給大家試吃。不過南台灣的朋友一開始都好害羞喔~大部分只敢站在遠遠的地方拍照,在蘋果小姐以及工作人員的熱情邀請下,才陸續有人上前來試吃與合照。



 



現場還展示了「繪文字蘋果」非常的有趣,聽說果皮上的文字或圖案都可以自己訂製,後來在網路上找到這個網站可以客製化服務,我覺得這個很有梗,尤其過年的時候如果收到這種帶著祝福的蘋果,感覺一整年都會大吉大利,蘋蘋安安~







這個呈現黑櫻桃般深紅色的是新品種「大紅榮」蘋果,又稱「金剛蘋果」,目前在台灣還不多見,一顆約400~600g,日幣大約2700元,光看果皮顏色就已經讓我垂涎欲滴的對它充滿甜蜜幻想,據說口感相當香甜可口。


蘋果含有: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灰分、鉀、鈣、鎂、磷、胡蘿蔔素、維他命C以及植物纖維等多項養分;多吃蘋果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還可以促進腸胃消化、預防便秘,上網查詢每天吃蘋果的十個理由時,意外發現它還可以預防蛀牙!

在此要特別一提的是,食用來自青森縣的蘋果是不用削皮的喔!因為蘋果表皮上的天然油蠟具有亞麻油酸,在靠果皮及籽附近的部份含有蘋果多酚,連皮一起吃才是健康的食用方式!

再看一眼這個飄洋過海來行銷家鄉農產品的團隊,真是辛苦了!而我跟心儀也即將踏上歸途~







活動結束之後與心儀在左營站到處晃晃,高鐵每一站建築都好有特色,看起來並不輸給國外的車站。







 



閒晃的時候看到這個「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高雄鐵路餐廳」,說是餐廳,但應該更像是個賣便當的攤位而已,不過它復古的裝扮在現代化高鐵大廳中也顯得很可愛!




 


旁邊還有一列火車造型的攤位,賣著台鐵便當與伴手禮,就躲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但它的復古懷舊造型還是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到。








 


這個傢伙從一出捷運台北車站,就一直唸著想要吃「台鐵便當」,結果到了這裡因為已經被蘋果餵飽了,最後只好作罷……









 



這次終於有機會跟MSN上的桃子見到面,我們已經當了好久的網友了,從我還是長捲髮的時候網交到現在我都變成西裝頭了,髮型變化太大導致見面的時候,桃子一時竟然認不出我來。噗~



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部落客聚會邀請,可能要多考慮一下下,畢竟除了相機規格輸人家,搶拍的Timing也慢人家好幾拍,卡位的時候都會被擠擠擠到旁邊去,一整個太客氣顯得戰力很弱啊~哈!

不過這次重新認識的青森蘋果還是很值得向大家推薦的,每年9月到11月是日本青森蘋果的盛產季節,但靠著現代化的低溫冷藏技術,10月到隔年的8月幾乎全年都是蘋果的流通期,而目前台灣進口的日本蘋果中,有90%都是來自青森縣,最近恰巧是過年期間大家互送水果禮盒的最佳適當時機,各位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嚐嚐這種青森縣果農用心「旋轉」出來的甜蜜滋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