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大約3點的時候,前一天通宵錄影才剛起床的胖虎突然打給我,說客廳的落地窗裂掉了。

胖虎這人交代事情經總是不清不楚,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多了幾道裂縫,可能就像閃電圖形那樣的大裂開,我還叫他拍下來傳給我看。結果一看才知道情況有夠嚴重,根本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手機影片截圖↓




看到沒有,是整面玻璃密密麻麻的那種碎裂,看到影片我的心也跟著快碎裂了……怎麼無緣無故會這樣…….!?

因為胖虎趕著去公司開會無法處理,我只好趕快打電話給房東,還好房東人很好,一聽到這樣說明天早上會過來看,可以的話會儘快找人來修理。

等晚上下班回到家仔細檢查,才知道情況真的有點慘烈,雖然外表摸起來依然光滑,完全感受不到裂開的觸感(不知道是不是裂在裡面啊?)不過仔細聽,玻璃一直持續發出啵啵的碎裂聲,只差沒嘩啦啦整片掉下來而已。



仔細看裂縫的密度,好像比下午胖虎傳給我的時候,裂得更細、更密了。


由於平常奇奇都是通過這扇落地窗去後院尿尿的,可是玻璃變成這樣,我根本就不敢去開它,只好帶著狗走前門出去外面馬路解放,讓他賺到放風的機會。不過因為玻璃持續發出啵啵聲,導致奇奇以為窗外有什麼,除了一直站在玻璃前面認真聽著啵啵聲外,還一直吵著要出去後院一探究竟。為了避免他一個衝動站起來撲窗,我只好把茶几推過去碎裂玻璃那邊,後來乾脆把窗簾也拉上,萬一它真的整片碎掉,有茶几跟窗簾隔著保護,應該不會有瞬間飛射的危險。



現在啵啵聲還在持續中,很像不定時炸彈的倒數秒聲,我一個人在家其實有點害怕,不知道它何時會整片崩裂下來,只能暗自祈禱,希望玻璃可以撐到明天房東來,最好要一直撐到師傅來修理啊~


4
30(補圖)




其實玻璃的裂痕挺美的,於是一整個週末早上都沉迷在拍攝裡
……





5
2補記:

哈哈~很懶惰,不想重啟一篇新文章,於是就繼續寫下來了……

玻璃行的高師傅在週六來量過尺寸以後,今天總算叫到貨過來幫我們裝玻璃了。雖然說是房東出錢,不過我還是問了價錢,這扇厚度0.8cm的落地窗據說要4千塊,高師傅說如果是沿街放送的「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可能就不只這個價錢了,6千塊可能跑不掉。

高師傅與助手將落地窗拆下來之後,兩個端很遠的跑到前門的大馬路邊去換。先用鐵鎚將玻璃敲得更碎以後,接著就把鋁門框給拆掉並將玻璃取出來。






拆下來的玻璃變得軟趴趴,表面開始真的出現裂痕(之前摸起來很光滑,但軟掉以後開始變得很利),也開始真的變得有點危險了~





仔細看原來是雙層的強化玻璃,中間夾著一塊透明的軟膠片,難怪這扇窗戶之前隔音超好的!



由於之前沒人知道這個落地窗是雙層玻璃(房子也是房東剛買不久),於是高師傅只帶過來目前存貨最厚的8mm過來換,反正是房東出錢,所以也沒差啦!只要別再讓我有半夜會被闖空門的擔心就好~

刮掉原本的矽力康 + 拆門框




拆掉以後的門框就這樣歪歪斜斜的倒在大門口了……(突然很想問它:你還活著嗎?)



沒多久兩位師傅就把新的玻璃裝好,並裝回原本的軌道上了。不過這時候玻璃只是卡在門框裡而已,還沒有被固定。



最後高師傅在室內外兩側的鋁門框加上矽力康,並將窗鎖固定之後,交代我們讓它靜置
3小時(不能打開),等矽力康乾了之後就完成囉!







最後補個塗矽力康之前與之後的比較圖↓



 

忘記記下高師傅的玻璃行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是新店地區的「X宸玻璃行」(看照片好像是國宸or圖宸or圓宸?)。

我覺得他們很細心,因為我一直擔心他們在路邊敲玻璃,會把玻璃屑屑都遺留在鄰居門口,這樣會害鄰居進出的時候刺破輪胎。於是在他們臨走前,我不放心的跟著走出去檢查鄰居的門前馬路;結果天啊~也清得太乾淨了!一點點小屑屑都沒有留下喔!非常有職業道德,而且高師傅看到我在檢查,還回頭看了一下,真的很細心顧到客人的一舉一動。

新店或大文山地區的朋友如果要換玻璃,也許可以找他們,我沒有收他們任何好處(連換玻璃的錢也不是我付的),只是單純很滿意他們這次的服務而已。

高師傅手機:0937-837-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