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了本人目前正在進行「計算熱量」的方式減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減肥期間的卡路里該怎麼計算與控制。

首先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它因應每個人的身高、體重、年齡、性別以及活動量,幫你計算出如果要維持目前的體重,每日所需攝取的熱量。基本上只要吃進去的卡路里低於這個網站所計算出的熱量,你就有機會變瘦!我計算出來對照「辦公室坐整天型(幾乎很少或沒運動)」的結果,每日所需熱量是1609卡。

根據網路資料,一個人要減一公斤平均要消耗7700……天啊!好多喔~但還好我並沒有很急,甚至一邊減、一邊還是偶爾偷享受美食。我規定自己每天攝取卡路里盡量控制在1000卡~1100卡,也就是每日少攝取約500卡,這樣如果想要瘦一公斤,大約需要花半個月。

決定要這麼做以後,我盡量吃有熱量標示的食物,如果沒有標示的就上網查,我是參考這個網站,看久了有時候自己也能抓個大概,我覺得減肥期間已經夠辛苦,不要每樣食物熱量都斤斤計較,不要差太多就好。

但你知道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事會覺得隨緣就好,減肥對我來說也是這樣耶~所以我只能說「盡量」啦!雖然我煞有其事的準備了一本巴掌大的小簿子,記下三餐、下午茶、宵夜吃的食物與熱量,但偶爾還是會有破表的時候,畢竟有時朋友會約吃飯啊!我不想因為減肥就把所有聚會都往外推,這樣越減越沒人緣,就算瘦下來我也會不開心!





就這樣慢慢的吃、慢慢的瘦,雖然每天只是掉個
0.20.3公斤,有時甚至一公斤都沒掉,但我減得很起勁ㄟ!

情人節那天我翻開小簿子,上面竟然有人用醜醜的字,害羞的留了下面這句:

但還來不及因為這句留言而再接再厲,緊接而來的竟是返鄉過父親節的「餵豬行程」。由於賴媽媽的手藝非常好,而且很會勸人家吃吃吃!為了捧她的場,我還是用「盡量吃」表達了我對她的孝順,因此過完節回來,之前減掉的都功虧一簣……不過沒關係!既然我之前試過有用,接下來我一定還會繼續努力!

今天的晚餐是一菜一湯。

平凡無奇的生菜沙拉+紫蘇和風醬(吃到一半覺得太無味,沒想到擠了一坨芥末醬之後變好吃了!)



紫菜+海帶芽+蛋花(灑了一點點胡椒跟唐辛子粉)

 

今天的晚餐大約350卡以內吧!

你問我怎麼算的?我只能說參考熱量表之後,自己亂抓的,呵呵~

最後來一下奇奇的近照,最近他很愛巴著椅腳耍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