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也可能長期生活方式的一成不變,最近突然覺得自己遇到了人生的瓶頸,至於這個瓶頸是什麼?老實講我也無法確切說得清楚,也許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只覺得對現在的生活有很沈重的倦怠感,好希望來點新的小嘗試或改變。

這樣的倦怠感來自於很多小地方。例如:每天下班之後總是一個人在家,拖地、洗衣、餵狗、採買,做一人份的晚餐給自己吃,在固定模式的生活中偶爾有朋友約吃飯就變成小驚喜。在工作上雖然剛做過業務調整不久,目前也已經上手,但發現也許因為年紀的關係,感受到自己已經晉升為「前輩」,與新一輩同事開始有心靈上的界線與隔閡,他們有心事都不跟我說了,發現這個點真的讓我有些傷心;加上幾個好朋友要不成家立業要帶小孩,要不通通都搬到南港去無法互相照顧,心靈脆弱的時候,有時真的感到很悲涼啊……(偏偏偶爾有白目網友愛挑撥離間,說我們感情變不好之類的,我真的很想說我們感情怎樣、好不好到底關你們屁事啊!)

最讓我感到苦悶的是年過三十以後新陳代謝變得緩滿,本來就是易胖體質的身材整個失控走樣,每每都不知道該怎麼挑衣服才能安心穿出門,這讓我每天上班前都處於暴躁與無助中,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麼煩躁的早晨裡是要怎麼展開美好的一天呢?

其實這些抱怨都有偷偷隱藏在噗浪中,林光頭勸我生個龍baby來養,貓王子摳妮灰鴿建議我可以帶奇奇來個機遊旅行,蘿拉勸我找個新的東西來學,奈奈也叫我要規劃自己的夢想(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夢想),但真的要感謝噗友們給我鼓勵,沒給鼓勵的至少也跟著一起「練肖話」,提供我在無聊的日子裡還有一點點發笑的動機。

其實噗友的建議也不是都不值得參考,就有那麼幾個建議,像陽光穿透紗窗那樣輕輕飄浮進我心裡:

林光頭的老婆說:「如果討厭現在的生活,之前有做的事,日後都不要做,生活才有新意~」

碰碰慈說:「找一件你覺得你不排斥,但是以前不會這樣做或是碰的事情來,也會碰出不一樣的火花。」

有一天假日早晨醒來,我突然有了強烈想要改變現狀的動力,雖然依然不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也沒有計畫接下來想做的事,但那幾天我突然開始運動了!開始繞著隔壁學校的圍牆快走,要不是因為有些小嚴重的貧血,我一定會快跑起來~

接著又想到我應該擅長但卻很久沒練習的事:要好好寫部落格!也發了幾篇兩光的懶人煮菜文;但這麼枯燥的過活,怎麼會有源源不絕的文章題材呢?於是我又停擺了,嗚~所以我要放棄這個努力的方向了嗎?以前有朋友或廠商邀稿,我接案的數量可以說是極少,有時還是朋友拜託半天才勉為其難寫寫看,心想也許我可以倒過來,要是有機會就逼自己在不違背良心的前提下盡量寫吧!看能不能導果為因的轉變目前這個被掏空的日常生活。

然後上次奈奈生日聚會,小妮勸我一樣都是家裡有毛怪寵物,也不用這樣每天拖地吧!想想也許這個規律的家事工作就是我每天下班後「沒梗生活」的始作俑者,於是我也嘗試讓自己標準降低一點,以前三間每天都拖,現在只針對奇奇最常待的客廳一、兩天拖一次,其他的也許隔個三天再拖就好,反正現在是剃毛的夏天,落毛量累積也沒那麼快。

最近的生活改變還有除了每週不定時、不定次數的快走外,另外就是用計算卡路里的方式在減肥。這可說是件辛苦的工作,我上網找到了食物熱量表,參考網路上的資料,每天用小本子寫下每餐吃進去的熱量,不確定的就參考熱量表大致推算抓個數字就好,有朋友約吃飯還是去,盡量挑種類吃,不想讓自己在減肥的過程中還ㄍㄧㄥ著不快樂!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回應我這個想法的改變,今天早上我買了生平第一碗荷卡廚坊濃湯麵(148卡)當早餐,在噗浪上分享這件事的時候,遠在美國的摳妮問我那是什麼新產品?我上網找了荷卡廚坊Chef HöKA的官網要貼給她看,無意中看到荷卡廚坊正在辦試吃活動--嚐鮮活動:義大利濃湯麵夏日低卡輕食大作戰」,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選上,但我決定要跟自己說話算話,既然它都來到我面前了,那就報名吧!(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