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篇網誌提到我報名參加了「荷卡廚坊義大利濃湯麵」的嚐鮮試吃活動(文見:小小的中年危機)。其實報名以後有點「小小曲折」,不過卻意外得到各位好朋友留言的加油與鼓勵,對我來說,不管後來有沒有獲得試吃資格,在大家的打氣下,我都打算要重新站起來,把自己的生活跟心情調整到最佳狀態!所以仍持續以卡路里計算方式在慢慢減重中。(文見:我的卡路里計算方式

至於我前面說到的「小小曲折」是什呢?其實真的只是個小誤會,當我把報名表跟活動要求的「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及本次活動消息連結」寄過去以後,收到主辦單位來信說我沒有依照活動規則在網誌文章中提及連結,並希望我儘快將資料補寄過去。被誤會感覺真不好,於是就回信去指正他們,想說這麼沒禮貌的部落客應該會被取消資格吧!哈哈哈….中年危機的我真是有被害妄想症,沒想到週末前一箱12杯的荷卡廚坊就送來了!



這次試吃品有三種口味,分別為:田園玉米風味、鄉村番茄風味、巧達海鮮風味。其實在報名參加活動之前,我就已經開始盡量只吃有卡路里標示的食物,荷卡廚坊因為主打低熱量(最低148卡),早就被我列入減重的菜單之一,其中玉米、番茄口味我都已經試過,甚至連中元節的時候,也是買整組的荷卡廚坊義大利濃湯麵來參加社區普渡。(所謂的「好東西跟好兄弟分享」~)



比較不同的是,賣場買的都是三杯同種口味一組,這次主辦單位贈送的是三種綜合口味一組。我覺得綜合包裝對於首次嘗鮮的人來說,應該是更好的選擇,不過買不到綜合包裝也沒關係啦!便利商店也是可以買到散裝的。


【鄉村番茄風味】148卡



【田園玉米風味】158卡



巧達海鮮風味】158卡



沒收到試吃品之前吃過的心得是:比其他口味少了
10卡的番茄口味的確是比較清淡,玉米口味就比較濃郁,我個人也比較偏愛。雖然我在減重期間是抱著樂觀緩進的輕鬆態度,但在吃東西上還算是節制,平常吃濃湯麵的時候,餐後頂多另外再配個水果,有時只吃濃湯麵也就算是一餐了,餐與餐之間如果餓了,再另外補充點低卡的餅乾或喝低卡豆漿(40卡↓/100ml)。

這次活動強調要搭配夏日輕食的創意食譜,如果是搭配生菜沙拉,之前寫過自創的「雖不中亦不遠矣超懶人凱撒沙拉」已經是老梗,以我這種吃飯一切從簡的個性,還真是想破腦殼也想不出好點子來!但也不是沒有別的食物可以搭啦!例如配個自己煎的小小份牛排,只灑點海鹽就很OK!只是我在減重期間盡量澱粉與肉類都分開食用,而且天氣這麼熱,實在懶得煎完牛排還要洗鍋子、擦流理台,所以並沒有採納這個看起來好吃又不過量的計畫。

但天公疼懶人,神明有保庇,懶人自有懶人的生命出口喔~今天中午想說來試試看還沒吃過的海鮮口味時,腦中突然又有了懶到極致的想法!


噗!是搭配茶葉嗎?



才不是咧~是搭配海帶芽啦!

「海帶芽」又叫「裙帶菜」,富含礦物質(碘、鐵、鈣)、維生素(CE)、膠質及膳食纖維,多吃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甲狀腺疾病等。最大的重點是它不但熱量非常低(16/100克),吃進去以後它還是「負熱量」的食物(消化所耗熱量 > 吸收熱量)。

我個人非常熱愛海帶芽這項食材,回桃園都會打包賴媽媽的「涼拌海帶芽」(拌入薑、醋、糖)上來台北當小菜或零食。最近減重期間因為都只吃有熱量標示的食物,依賴便利商店的貨源,很多都是加工食品,吃進去以後嗯嗯出來的很少,所以都盡量多補充生菜與海帶芽這些食物來增加嗯嗯的份量。


某日晚餐:紫菜+海帶芽+蛋花湯



打開「巧達海鮮風味」濃湯麵之後,裡面的食材包有
2份,一份是螺旋義大利麵,一份是濃湯粉。



另外還附了一張紅色指示卡,沖泡順序是:先將義大利麵倒入碗裡 加熱水 →倒入濃湯粉攪拌 →放3分鐘




我在一開始就先把自備的海帶芽跟義大利麵都丟進去。



接著要加熱水,紙碗外面就有水位指示可參考,不過因為我自己多丟了海帶芽,所以又另外加到快
9分滿。







快看!熱水才剛倒進去,回頭拿個相機,海帶芽已經馬上漲開,是不是很適合懶人的料理食材呢?



攪拌過後,蓋回去等3分鐘~~~



打開馬上就可以吃了!真的超級方便的~濃湯麵+海帶芽真是懶人的好朋友!泡過的濃湯麵很迅速地在3分鐘內就軟了,加入海帶芽除了可以增加整碗麵的份量外,還多了Q軟的口感,搭配海鮮口味又很對味喔!



裝在自己的碗裡,想要假裝是自己煮的…….XD




總熱量:巧達海鮮風味濃湯麵(
158卡)+海帶芽約10g1.6卡,根本就近0卡)=159.6



PS.1
乾的海帶芽在大賣場就有賣,家樂福自有品牌的「海鮮海帶芽」帶回家之後,海鮮跟海帶芽自然呈現上下分開@@(還好我只想要海帶芽而已,謝謝你幫我分類好)。

PS.2因為加了比建議量更多的熱水,如果覺得口味太清淡,可以學我加入唐辛子粉,我真是太熱愛唐辛子粉啦!

Chef HöKA官方網站http://www.ChefHoKA.com.tw/

Chef HöKA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efHo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