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務處每年都要為老師、學生舉辦許多場輔導知能的活動,為了彌補大家假日參加研習卻沒有補假的缺憾,通常都會盡量挑一些可以兼作放鬆的休閒場所,上完課,大家放牛吃草閒晃一下,然後準時上車回到學校。

為了舉辦這些研習活動,之前的場勘工作不可少,這次場勘的地點是鶯歌。

 



其實鶯歌也來過幾次,不過每次跟不同的人來,都有不一樣的心情感受。

最近因為總有莫名的失落感跟壓力,而且場勘這天上午還要召開一個原本預期會很麻煩的會議。一早時間未到就起床,告訴自己今天要把重點擺在下午的場勘,管他什麼碗糕會議……所以就算清晨5點就驚醒,還是慢慢的把相機、電池都準備好,檢查記憶卡有帶上,故作瀟灑一副要去遠足的做準備。

而很幸運的是,這天上頭長官不知怎麼的,開會氣氛超好,所以開完會,所有之前的緊張都隨風而去,下午就帶著放鬆的心情,由學務長領隊,帶著咱們出發去鶯歌場勘囉!

其實生輔組已經有一段時間因為人力與業務量不成正比,所以搞得人人疲累,我覺得這應該也是最近一年來中年危機的最大因素。因為業務量已經超出負荷,想要顧效率就無法兼顧品質,自己都感受到出錯機率比以前高,出錯之後A型性格又回頭自我責備,雖然學務長從來都沒有半點責怪,但很會察言觀色的我們還是會自我警惕,更不用說當事情沒做好,看到老闆被上面狂電時,心裡真的很想拿針扎自己!(可以請到生輔組的企業,一定是上輩子燒好香~)

不過我覺得學務長也有看出大家悲情的這一面,所以都沒有為難我們把工作擺一邊,請假跑出去場勘,還把握機會跟同仁一起走出辦公室,邊場勘邊放鬆,邊工作邊跟大家培養感情(能遇到這樣的老闆,一定也是上輩子燒好香~)。



學務長專注拍照的背影~每次場勘都人手一台相機,苦中作樂笑說是「攝影社」出門來外拍。



鶯歌老街上的瓷器商品琳琅滿目,即使每次都是隔很久才來,可是我有發現雖然賣的品項差不多,但也會隨著流行風潮有不同的風格設計。有些上次來看到的東西,這次想買已經找不到了,有點遺憾~不過這樣逛起來才有趣,而某幾間看似普通的小店,走進去卻能挖到一些別緻的小東西,不同於大部分的觀光客商店。







因為想要找一個可以讓參與活動的來賓可以DIY手做的課程場地,所以一群人穿梭在鶯歌老街的大街小巷裡,幾乎每一家店都進去給它用力逛個徹底。







中間路過這家豬血糕的攤子,才剛吃完午餐的三個男人,竟然又嗑掉了三支豬血糕!


別的男人聚在一起是抽煙聊心事,你們三個手上拿的卻是豬血糕!嗯……也是另一種MAN的感覺啦~


下面這種馬賽克拼貼的課程似乎很有趣,看著店裡各式手做的小商品,我已經期待著活動當天要來大展身手了!


下面這家店好妙,很想知道這些恨天高的商品,每天關店的時候有在收嗎?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被堆起來的,如果有客人想要看被疊在中間的商品,老闆不就要搬個沒完,而且萬一客人看完又不買的話

最後在一個超級不起眼的轉彎巷子裡,大夥發現一家很有規模的手做教室,藏得超好的啦!要不是南哥有拐進去,我們沒有人知道那邊有一條巷子耶~


結束了一整天的場勘行程,一日三變的天氣也突然轉陰,而早起睡眠不足的我也開始頭痛得要命,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已經下起小雨,不過心情卻小小的放晴。

平日因為工作太忙,根本無法照會同事的心情,有時覺察到自己或對方的低潮,很想停下手邊的工作好好聊聊,不只是為了分享自己,也很想分擔對方的壓力跟心情,不過長期以來的工作壓力,讓我們不得不忽視對方的需求,我以為自己可以不需要這樣的支持,但出來走走才知道,彼此的承擔還是很需要的,期待偶爾這樣出門換個環境的行程,可以轉換一下工作心情,不過最期待還是趕快度過工作上的低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