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約莫10點左右,接到鄰居阿塔打來的電話,問我可不可以過來看奇奇?

阿塔昨天在自己的噗浪上寫著:

剛剛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很想念棒ㄦ

突然覺得好久沒從嘴巴裡講出棒ㄦ的名字

於是我邊騎腳踏車邊大喊:阿棒!棒ㄦ!)))))

小崴也跟著我喊,

心裡面覺得很暢快......

身為好姐妹,怎會不瞭解她想念阿棒的心情? 所以在電腦這頭的我,跟著哭了……

我也想念他。



上面兩張照片,是去年最後一次幫棒兒拍照,那時他身上已經貼著止痛的嗎啡貼片,我們都知道他很痛苦,雖然含著淚不捨的送他走,但又為他能得到解脫而感到欣慰,這期間最心疼又心痛的,莫過於照顧棒兒一生的阿塔了。我也懂選在週五的晚上說要來看奇奇,用意是不要影響我隔天上班吧!

想起棒兒跟奇奇以前下班後在河堤的瘋狂時光,我跟奇奇在紅燈這頭等著過馬路,棒兒已經在馬路對面等不及吱吱叫了起來,他一叫,奇奇在這頭也跟著叫。綠燈了,所有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就笑著看我們過馬路,他們一定以為他們是一對情侶吧!一定也沒想到,等我們一過到馬路的對面,兩隻狗竟然就兇狠的互咬了起來…….噗!(一切都是奇奇起的頭,他年輕時仗著自己流浪過,很機車!)

被主人各自用力修理了一頓之後,餘怒未消,結果一下到河堤的草坪,棒兒在前面燈柱尿尿,還在記恨的奇奇,衝過去!用橄欖球員的姿勢把他頂開,然後對著柱子蓋尿……(奇奇脾氣真是壞死了!)

有一次我跟阿塔躲起來,想偷看兩隻蠢蛋狗的反應,頂真的棒兒,果然很快就發現主人不見,急著到處東張西望地找,而奇奇卻自顧自嗨了很久,最後才發現主人早已經不見了!(我懷疑是機伶的棒兒告訴他的)兩個主人最後笑到彎腰,從樹後面走出來~

兩個看似哥倆好,卻也一天到晚吵架,棒兒個性憨厚乖巧,被大家戲稱是混到黃金或拉拉的哈士奇,而奇奇不知道在街頭流浪時遭遇過什麼事,一整個暴躁易怒,對人很好,但是對別的狗很沒耐心!每次都是棒兒讓著奇奇比較多,阿塔最愛說他們是「王哥與柳哥」,奇奇會吃阿塔的醋,棒兒也會吃我的醋,吃醋還打起來好幾次!以前過年假期我不在家,都是阿塔來照顧奇奇,偶爾阿塔出國,我也去棒兒家跟他建立革命情感。

打了一輩子的架,可是少了棒兒的奇奇,現在看起來好孤單~

那種孤單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事實是:少了阿塔跟我一起養狗,我也感到好孤單……

棒兒臨終時,胖虎跟我一起去探望,看到阿塔餵藥的動作,直說:「妳們養狗的樣子怎麼都一個樣?」

是啊!是啊!我所有養狗的知識都是跟阿塔學的,是阿塔幫助我從養狗新手迅速上手,還好一樣是哈士奇,一樣是撿來的流浪狗,總有交流不完的養狗經,趣事也講不完!

因為有同命人相伴,讓第一次養狗的我特別踏實安心,奇奇幾次上大醫院手術什麼的,也還好有好姐妹一路相伴打氣,難關也就這樣輕易度過了……

常常我跟人家說到阿塔,都說「我狗友」怎樣怎樣……有幾次不熟的朋友真以為阿塔不是什麼好東西,不然怎麼會被說成豬朋狗友……哈哈哈!

棒兒走後,有一天ㄚ塔在路上看到別人牽著狗在走路,突然落寞的說:「現在我已經沒有屬於我自己的狗了……

我懂!我真的懂那種心中空蕩蕩(腳邊的位置也空蕩蕩),還伴隨著有迴音的心情。

不是沒有勸過阿塔再養一隻狗來作伴,但她說乖巧的棒兒是無可取代的,我也懂,就算再養一隻,就算新來的狗兒一樣乖巧可愛,但是在心裡還是會惦記著棒兒,最希望陪在身邊的,依然是他吧……

我不知道阿塔會不會再有下一隻狗狗,只知道阿塔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懷念阿棒,雖然私心地希望她跟我一起再養一隻,期待著有一隻新來的狗狗闖入我們的人生,可以重新燃起我們兩個不一樣的蹓狗新生活,不然我每天都對著奇奇這隻老狗,還真已經玩不出新把戲了欸


懷念永遠乖巧的 棒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